夢追星辰
夢追星辰

寫故事的人,來自m78星雲,愛好奶茶炸雞的快樂腦洞星人。

我的世界有所不同

我所見日光下的一切,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聖經》

我從生命誕生之初便知道,我與別人不一樣,我眼中的世界和你們眼中的世界不一樣,我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事情。

14歲,給予我生命的人,啊,也就是我的父母將我送去了療養院,因為我不會對外界的一切產生反應,他們覺得我是個傻子,其實啊在我看來我可不是一個傻子呢,天才總是與平庸者不同,他們無法理解我的世界,所以才將不同評為異類。

我可以看到生命誕生的光,自然界所產生的一切事物都是這些色彩斑斕的光點構成的,我給它起了個名字叫它光子。見過這世界最美的事物,就能經得起外界的誘惑了。

如果你問我不同事物光子有什麼不同?我會告訴你就像人的一生誕生開始成長到巔峰然後消亡,就和宇宙中的恒星一樣,它無時無刻不在變化著,這就是生命。

我知道你們眼中的生命是什麼,動植物,但在我眼裡石頭,水,土壤以及其他所有的一切他們和我們相同又不同,他們也在過著緩慢的一生,你信嗎?

我每天都在觀察這世界的變化,當然也許別人看到我一直在發呆,但我其實在探索生命的意義呢。

從我14歲開始有好多人想要嘗試和我交流弄清楚我為什麼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他們會說在他們有多少前輩在我這裡碰壁,其實啊在我看來他們沒有任何變化都是一個樣子的,不過在我18歲出現了一點讓我感興趣的事。我看到了一個人他有著和其他人不一樣的光子,區別在哪我也說不清楚,也許是顏色?

我聽到他拿著我的體檢報告對其他護士說“我和他單獨待一會”,他注視著我他的光很刺眼。

我太好奇了,就像油裡滴入一滴水四濺開來,於是我說了我這18年來第一句話我問他“你為什麼和別人不一樣?”

他聽到我說話還有點不敢相信,他問我“你是健康的吧?只是和別人不一樣,你為什麼會覺得我和其他人也不一樣呢?”

他是這麼多年第一個覺得我只是和別人不一樣而不是傻子的人,於是我問他“你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五顏六色的,那你看到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

“在我眼中所有的一切沒有什麼不同,我可以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看到的石頭是沒有生命的 它在那裡一直一動不動,但其實不是,我可以看到他們有生命有交流,只是他們的時間流速和我們不一樣,我們的時間太過於短暫也許在他們眼中我們就是一粒塵土。”

他沉思了片刻“你是說時間的相對論嗎?”

“不是,相對論是不同維度的,我說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懂了,但你為什麼不會對其他人有所反應呢?”

“不是不會,還是那句話在我眼中所有的一起沒有任何差別,你知道嗎?所有的一切在我眼中都是光點,不同形狀不同速度不同顏色構成的,我把叫它光子。你想知道你的光子是什麼樣子的嗎?”

他很感興趣的說:“在你眼中我是不一樣的嗎?”

我認真的凝視他一會“你的顏色和別人不一樣,你是白色的,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純粹的白色。”

他問我“你是說我的靈魂嗎?”

聽到他這麼問,我感到很高興,不管他相信與否他都在試著瞭解我,我說“也可以這麼理解 我看到了造物的秘密。”

“我懂了,和你交談很愉快,你可以嘗試和其他人交流嗎?”

我不再回答,眼神放空,不知道什麼時候他不在了。

門外兩個打扮精緻的男女推開門看著床上連接著各種管子的年輕人,他睜著眼睛靜靜的躺在船上不會對他們的到來產生任何反應。女人看著從另一張床上坐起來的醫生問:“我的孩子他怎麼樣了?”

醫生說“他陷入他自己的世界太長時間了,我進入了他的潛意識,發現他不知道自己成為了植物人,他只是覺得自己與別人不一樣。”

女人留著眼淚男人將女人攬了過來,歎了口氣“都怪我們,如果那天中午我去接他放學,他就不會為了救一條狗被車撞了,從小他就是一個和別人不一樣的孩子。”

醫生聽到男人的話問:“你說他從小就與人不一樣,具體是哪裡?”

男人沉默了一會說:“其實他生下來醫生說他的眼睛是弱視,他看到的世界和我們不一樣,但我們一直沒有告訴他怕他自卑,所以他一直覺得他是特別的。”

醫生想起潛意識裡的交流,突然有點疑惑,他扭頭看向床上的男孩,男孩睜開的眼中是一片絢麗的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