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追星辰
夢追星辰

寫故事的人,來自m78星雲,愛好奶茶炸雞的快樂腦洞星人。

米粒中的世界

1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肖明搖頭晃腦的背完了這首詩,一副邀功的樣子說,「老媽,我背熟啦。今天午飯吃什麼啊?」

「你這次考的還不錯。中午吃紅燒肉。你可要多吃點哦。」肖母寵溺的摸了摸肖明的頭。

軟軟糯糯的白米飯上是幾塊紅彤彤的紅燒肉,顯得格外誘人。肖明大口吞咽著,沒有半點形象可言

很快,碗基本上空了,只剩零星的幾粒米。


2

雷歐是蛋白質王國的一名普通的賴氨酸士兵,他的職責是守護王國的瞭望塔。生活就這樣一天天的在無趣中度過。

但這一天,註定會成為他永生難忘的日子。

他看見了一架向著瞭望塔飛來的紙飛機。他定睛細看,那真的是一架紙飛機。這不是敵人的攻擊手段。他伸出手抓住紙飛機,將信紙展開。

「這是一架像漂流瓶一樣的紙飛機。我祈求王國的大法師,讓他施法給這架紙飛機,讓它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讓它帶走我的思緒。我希望有一位有緣人可以撿到它,我期待著與有緣人相會——澱粉王國西支路52號,葡萄糖小姐。」

雷歐愣住了,他不知自己是否要去見這位葡萄糖小姐。澱粉王國裡的每一個人都是葡萄糖,如果沒有留位址的話,這葡萄糖小姐可以是任何人。他不知道這位葡萄糖小姐的長相、性格、年齡。但也正因為不知道,他有充足的想像餘地。他幻想這葡萄糖小姐是一位溫柔的少女,是一位可愛的女孩……

「隊長,我想請一個長假。」


3

蛋白質王國與澱粉王國是盟國關係,不像維生素王國與脂肪王國那樣還在交戰。雷歐想去澱粉王國找人還是比較容易的。

他成功的根據紙飛機上的位址找到了葡萄糖小姐。葡萄糖小姐名叫蒲桃,果真如雷歐想像中的那樣,溫柔卻不失可愛。

他們很快陷入了甜蜜的戀愛中,但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雷歐的長假也是有限的。依依不捨地與蒲桃道別後,雷歐孤身返回了他的瞭望塔。不,他不再是孤身一人。相隔30多公里,但他和蒲桃心的距離只有零。

「我會回來的。」

年末,雷歐再次迎來了假期。他決定再次去找蒲桃,這一次,他要留在澱粉王國,在那裡做一個小木匠。

一大早,雷歐睜開眼睛,陽光有些刺眼,他躲在被子建成的碉堡下。陽光很溫暖,但多了也有些刺眼。殘餘下來的陽光穿過了雷歐的指尖。他看見了他指尖的光芒,非常美。但蒲桃不在他的身邊。是時候出發去尋找蒲桃了。

他翻過山、越過水,即將到達澱粉王國。天色已經晚了,落日的餘暉下,他取出睡袋,蜷縮在了睡袋裡面。伴隨著對葡萄糖小姐的思念,他睡著了。明天一早登上山頂,就可以看見澱粉王國了。

他登上了山頂,可映入眼簾的卻是一片汪洋。澱粉王國已經淹沒在了洪水之中。

「這是?」雷歐難以接受這個現實,他揉了揉眼睛。

手放下後,眼前景色並沒有任何變化。澱粉王國就這樣被淹沒了。

 

4

雷歐在瞭望塔工作那些年,有無數個女孩在他眼前路過。但只有一個女孩,令他願意離開瞭望塔,去追尋她的腳步。擁抱著蒲桃,雷歐便有了全世界,而現在,他似乎失去了他的全世界。

他失魂落魄的回到了蛋白質王國,卻發現,瞭望塔上有一個女子在等待著他。是蒲桃?!

他沖上了瞭望塔,與蒲桃緊緊相擁。蒲桃的出現就是一個奇跡,米粒世界有著一百億的人口,蒲桃是雷歐的一百億分之一的奇跡,也是他的唯一。

當他們鬆開彼此時,卻發現蛋白質王國也開始有了洪水。在他們激情相擁的時候,洪水穿過了高山的屏障,向蛋白質王國襲來。

瞭望塔是蛋白質王國最高的建築。這裡是最後的安全地帶。沒有辦法可以阻止洪水的蔓延。地下通道已經全部打開,也只不過螳臂擋車。

「這可能是世界末日吧。」蒲桃說,「不過,就算是末日,身邊有你,我很幸運。」

雷歐笑了笑,看了看快要蔓延到瞭望塔上的洪水:「我也是。」

 

5

沒有人知道這水是來自哪裡,它來的莫名其妙,消退的也莫名其妙。它消滅了米粒世界大部分的人口,卻也帶來了新的希望。原先的世界中,不同種族劃地而治,成立屬於自己的國家。而如今,大家都融聚成為一個整體。氨基酸和葡萄糖比以前相處的更加愉快、脂肪酸和維生素也不再是死敵。

……

肖明家洗碗池的角落裡,有一粒大米躲在角落裡。剛剛的大水將它從碗裡沖了出去,但它幸運的躲過了一劫。它被水帶到了洗碗池的邊緣,暫時沒有人發現它。看來,蒲桃和雷歐還可以一起生活好久。不過,也許他們百代之後的子孫會再次遇上大水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