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追星辰
夢追星辰

寫故事的人,來自m78星雲,愛好奶茶炸雞的快樂腦洞星人。

被管子控制的羊群

「小末,你冷靜點。」護士死死抱住我,想阻止我看似不正常的行為,可我還是不依不饒,手一個勁地往一個人頭頂上湊。

「我知道,所有人都不喜歡我。」這個人似乎對一切毫無所覺一般,仍專注地對著一個看不見的人訴說著她的心事。

在折騰了大半天后,我終於精疲力竭,蔫蔫地被兩個護士押回了病房。

「小末,你又看到了?」一個穿著白大褂,大概五十多歲的男人走了進來,眉頭緊緊皺著,他是我的主治醫生,姓王。

我坐在病床上,沒有說話,事實上不是又看到,是我每分每秒都能看到,之前為了能出院我才謊稱自己看不到的,但我想了半天,還是有些不甘心,所以決定再去試試,看看到底能不能觸碰到,這才有了這出鬧劇。

你知道嗎?其實每個人頭頂都有一個像管子的東西,但它是無形的,你看不見,也摸不著。

在你小的時候,它會給你輸入一些東西幫助你長大,我把這些東西叫做能量,但在你長大之後,你體內的能量就會就會順著管子流向天空,流向不知名的地方,這就像是你將一頭羊養大,然後它長大了,就是要回報的時候了,你會每天擠羊奶,直到它死,或者在中途將它殺掉吃了。

我一開始覺得很驚恐,將這些發現告訴了我身邊的所有人,可他們都不相信,他們覺得我因為母親的去世受到了打擊,出現了幻覺,但我覺得不是,雖然我的確是因為這件事才看到了它。

我依舊記得在母親出事那天,母親倒在在血泊裡,她被翻倒的車死死地壓著,而我則被狠狠甩了出去,撞在了一棵樹上,在快要昏迷時,我忽然看見母親頭上出現了一根類似管子的東西,裡面有藍色的發光的東西在向上爬升,但沒來得及思考那是什麼,我便陷入了徹底的黑暗中。

「小末,你應該走出來了。」王醫生摘下眼鏡,揉了揉眉心,顯然有些苦惱。我看著他,也覺得萬分苦惱,我已經解釋了幾百次了,雖然母親的離世我的確很悲痛,但這不是我的幻覺,是我真真切切看到的。

但我什麼也沒有說,一方面是因為已經解釋了無數次了,這一次也不會有什麼結果;而另一方面,我悲涼地看著王醫生頭頂上的管子,如果是真的,我們是羊,那我們現在所追逐的一切又有什麼意義呢?一隻羊再怎麼強大,又怎麼可能和牧羊人對抗,更何況我們這一群被蒙蔽的羊,根本沒有意識到自己的一切其實都在被一根管子所操控。

我將頭埋在膝蓋,其實我也在懷疑這到底是不是真的,畢竟我已經被具有權威的醫生診斷為妄想症還兼有輕微的狂躁症,因為在最初的一段時間內,我看著每個人的藍色能量每時每刻都在流逝,心裡的恐慌越來越深,一度瘋狂地想將那根管子從人的頭頂拿下來,然後我才被家人送到了精神病院。

「你母親的在天之靈也不願意看到你這樣子,她希望你能過得很好。」王醫生坐在床邊,語氣十分誠懇,「如果世界上真的有你所說的管子,那為什麼只有你一個人能看到,人類存在了十幾萬年,難道除了你就沒有一個人發現嗎?」

這也是我糾結的地方,如果能有個東西證明那些管子是真實存在或者是虛假的,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努力接受,但真相卻一直在真實和虛假之間搖擺不定。我感到一陣深深地疲憊,已經兩年了,不管我怎麼努力,都碰不到那根管子。

「可能你說的對。」我悶悶地說,「可已經一年多了,你試了很多辦法,我現在還是能看見。」

「不要著急,我們慢慢來,你只要希望自己能夠痊癒,總會好的。」王醫生揉了揉我的頭髮,他掌心的溫度很溫暖,像是陽光。

第二天,我坐在亭子裡,旁邊是我的好朋友白木,他也有妄想症,他總在幻想有人要殺他,哪怕現在坐在亭子裡,他也緊緊貼著柱子,警惕地看著周圍。

「我覺得王醫生說的有道理,可能我真的病了。」我憂愁地看著天空。

「你覺不覺得西南角的老頭有些古怪,他可能是來殺我的。」白木微微眯起眼,擺出警惕的姿態。

我看了一眼顫顫巍巍的老頭:「不,他走路都費勁,更別提殺你了,你說我是不是應該配合吃藥,不應該把藥倒掉,這樣就會康復了。」

「你可別小看他們,」白木看著我一臉嚴肅並且自動忽略掉後半句話,「他們很會偽裝,那一次要不是我警惕,差點被他們得逞。」

「那次只是護士給你體檢。」我無語.

「看吧,你又被他們的表像騙了。」白木的目光越來越凝重,神色開始惴惴不安起來。

我也一臉凝重地看向他,我突然想到別人對我說話時是不是也是這樣,自動將別人的話認定為他們不瞭解真相,只有我瞭解,而別人的話實際才是真的。

想法一旦冒出,就如同得到滋潤的樹木迅速壯大,難道我真的錯了?我煩躁地抓了抓頭髮,思考了半天,我決定還是去找王醫生,畢竟他是我的主治醫生,而且他也學識淵博,我很信任他。

王醫生的辦公室是在樓的頂層,在上到第四層時,我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喘息聲,我微微一轉頭,瞳孔瞬間一縮,我隔壁房的秦爺爺正痛苦地捂著自己的心口,身體蜷縮起來,而他頭頂的藍色能量正在快速流失,這種情況我見過很多次了,這是人死之前的預兆。

「快來人呀,秦爺爺心臟病犯了。」我著急地大聲呼喊著護士。

看著藍色能量流失地越來越快,我不死心地再次想將他頭頂的管子折斷,只要將管子折斷,能量不再流逝,或許就不會死了。

「秦爺爺,你堅持一下,快來人啊。」我安慰著他,雖然我自己也慌亂至極。

在能量漸漸變成了黃色時,這是能量快要抽完的徵兆,汗從我臉上滑下,一滴一滴砸在秦爺爺已經青紫的臉上。

「你快給我斷啊。」我大吼,「快給我斷!」

護士終於來了,幾個人給秦爺爺做著急救措施,另外兩個拉著我想將我拉走,可我還是拼命掙紮:「你們別拉著我,我要將管子折斷。」

護士一邊奮力拉著我,一邊似乎對我說著什麼,可我已經什麼也聽不進去了,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將這根管子折斷,只要折斷,就能擺脫羊的命運了,秦爺爺就有救了。

指甲已經戳進了肉裡,地板上出現了一朵一朵的血花,我死死盯著那黃色的能量,一把掀開兩個護士,狠狠咬了上去,試圖用牙將它咬斷,可最終只是自己的牙齒相互碰撞。

我再一次咬上去,用盡了自己全部的力氣,可我依舊什麼也沒觸碰到,反倒自己的牙齒被衝撞地像是紛紛移了位一般。

「真的不行嗎?」我癱坐在地上,看著雙眼緊閉的秦爺爺,眼淚一滴一滴掉落下來。

突然,我的耳朵清晰的聽到像是玻璃一點點裂開裂紋然後爆開的聲音,我下意識看向上空,不可置信地看著像蜘蛛網一般的裂紋一點點蠶食著管子。

最終管子爆裂炸開來,碎片帶著黃色發光的能量落在地上,可所有人仍像是看不到一般,而秦爺爺頭頂的黃色能量仍在不斷逸出,只是這次沒有了管子的傳輸,它直接緩緩消失在了空中。

我愣了半響,顫抖著手去觸摸碎片,出乎意料地,我的手並沒有穿過它,而是真實觸摸到了一個像是塑膠又不像的東西。

我呆呆地看著這一切,那一瞬間,一切都崩塌了。

「哈哈哈哈哈!」我捧著碎片大笑,卻又淚流滿面,「我們都是羊,永遠都沒辦法逃脫,沒有人能夠逃脫。」

「這個世界是假的。」我笑著大喊,「都是假的,都是羊,都是羊!」

一年後。

「你的病情又加重了。」王醫生緊緊皺著眉,眼中透著擔憂。

我將目光從窗外移到他臉上:「你說一群羊,它不逃會被人吃掉,逃掉是被狼吃掉,那它是逃還是不逃呢?」

「你又來了。」王醫生歎了口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