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
Wei

中壢|左撇子|推理迷. 八年級前段。 沉浸於推理文字的異想世界。 偏愛日文與文學。 迷戀著京都獨有的平淡靜謐﹑幽靜柔美的心境。

表面的真實化為一切的假象。

梅杜莎,看鏡子|井上夢人

メドゥサ、鏡をごらん

夢境與現實交織而成。

彷彿一切的一切不再是自己的。

肉體﹑情感﹑思緒﹑也變得不是「我」能有所感覺。

本篇故事以第一人稱「我」的手法為主軸,看著「我」一步步迷失到變得不再是自己的狀態,起初調查著遺作找出真相,本身也以一般推理小說的方式來看,從細節當中找尋真相,藉著「我」漸漸尋找答案的同時,卻慢慢轉化成瀰漫著詭譎氣氛般的恐怖小說。

劇情構思很有創意,恐怖營造氛圍描述的令人毛骨悚然,懸疑點也十足,但在最後卻以毫無邏輯詭異感的結尾作為收場。

而主要癥結點在於時間及描述關係人與「我」到底是誰?

這並不是推理小說,它是一本確確實實的恐怖小說。

充滿著恐怖﹑詭異﹑懸疑﹑異常虛幻的獨特藝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