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
Wei

中壢|左撇子|推理迷. 八年級前段。 沉浸於推理文字的異想世界。 偏愛日文與文學。 迷戀著京都獨有的平淡靜謐﹑幽靜柔美的心境。

青春歲月僅有的恐怖幻想。

請殺了我|辻村深月

オーダーメイド殺人クラブ

足以顫慄又聳動的標題。

憑藉喊出那句話,掩飾內心不安與焦慮的不平衡。

富於自我意識與恐怖想像唯有的青春歲月。

描繪心理扭曲的細膩,獵奇風格般的殘酷意味。


著迷於死亡及案件與對屍體強烈吸引的她。

繪畫能力驚人及性格陰沉的他。

截然不同的兩人,突如其來的碰巧而產生連結。

一句話『你能不能殺了我?』展開兩人之間的核心。

看似決心斬斷於自己生命與殺動物毫無罪惡感的兩人。

精心打造一齣關於悲劇的記憶,前所未有的案件。

有別於一般加害人所達成的目標。

而是被害與加害共同訂製的一場殺人事件。


書中淺顯談及到昭和時期的現代作家澀澤龍彥。

少女收藏緒論,這本書。

充滿暗黑美學與幻想文學的格調。

對於少女的價值與人偶的溺愛。

逐漸凸顯著這本書的韻味與氛圍。

少女的存在本身猶如藝術品一般。

而自己將終結於一切,離去這個世界。

也必須造就有其價值的藝術品的自己。

臨死前的那瞬間必須完美的呈現。

宛若華麗的圖畫一樣無與倫比。

那神聖的照耀閃爍下,瑰麗而絕美。


最後那一刻,非做不可的事情。

而消滅兩人之間所要製造的事件。

靠著『事件』支撐活下去的日子。

那完美的夜晚,錯過了一直以來所追尋的一切。

幻想與夢想,逐漸化為泡影。

清晰地喚醒著每一天。

漫長的人生仍舊得活下去。

直到死亡的盡頭。


人的死亡走向,又會通往到何處的世界。

終結性命,刪除所有的一切。

沒有痛苦,沒有精神上的壓力,沒有病痛。

自我意識是一種解脫。

但始終無法凝視自己未來的樣貌。

更是望向不到世間還有無止盡的美好事物在等候於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