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伴月
三星伴月

语言学小学僧,论文废晚期患者,社评见光死选手,白日梦爱好者。拥有翻译中埃及象形文字的技能,但正在遗忘的边缘徘徊。 奢望某一天可以从事甲骨文和音韵学研究。

虚影

你无需知道

三月的雨常在我眼前落下,

云翻腾处是五彩流霞。

也许你听说过

流霞醉人

但你无需知道。

我有好酒,可以就这雨入腹

不需要枕上黄粱。


也许可以让你知道

你世界外的天空中

有三星伴月。

也许可以让你知道,

我想截一片雨

化作你心中的符号之海。

自此,

天际的尘埃也无法吹进你心里。


也许可以让你知道

你无需知道。


先人的诗句林林总总,

先人的著作高至天际,

可有一句告诉我

万万光年外的你和纸上的我

能否在下一句诗中相见?

但你无需多言

但你无需知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