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SUNNY

純粹存在

藍 月

孩子回房睡了,老公也已熟睡。坐在書桌前的我想起跟孩子睡前的談話,很慶幸,一個18歲的孩子願意跟我如此的談他的性向。即便是,我發覺他已經鋪梗了好一段才繞道正題,我真心感謝他對我的尊重與在乎。

     話說,我們本來只是週末夜的輕鬆聊天,但他看似無關緊要的跟我說某個同志遊行的活動,跟著他開始敘述,他覺得每個人都有選擇愛人的權力,不應該是以性別來區分.....

      我這個老媽突然很直白地問他:『你是要跟我說,你也對同性的友人較有心動的感覺嗎?』『不是這樣的....,我只是覺得,兩種我都可以喜歡嗎?.....』


         當下我開玩笑的對小寶貝說,其實你愛誰,即使是父母不認同,都還是不該影響到你。你,就是你,懂嗎?社會上的人即使也有不認同,也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好嗎?

寶貝卻哭著跟我說:『但妳是我的媽媽,我希望妳可以接受我的想法。』

      親愛的寶貝,(不管你幾歲,請接受我還是要喊你寶貝).....聽到這裡,我的心感覺到暖暖的,因為自幼不管我怎麼教你們,你們就是一個個獨立的個體。但謝謝你還是把我們家人放在心上,『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我希望你們可以支持我的想法!』你哭著說。


     青春的你,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世界很大也很美好。我希望你能夠自己親身去體驗。愛的對象是男、是女,都很棒,真的!重點是,你們都會在這個過程中彼此成長。有一天,你選擇了你要的方式繼續你未來的生活的時候,我相信,那是你更知道也更了解你自己,以及懂得如何面對自己。


     我愛你,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不介意你未來喜歡同性,還是異性。我希望你先愛你自己,活出內在最真實的你。所以不管你愛的對象是同性,還是異性,我都愛你。一如,你對家人的在乎,我們是如此的幸福,可以彼此理解與接納。

這,是一個甜蜜的夜晚。


                                                           2020.10.31. 藍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