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KEN
STKEN

I have never hindered by compulsory education Investment Praxeology Philosophy Ads

勇氣與夢想


二阿姨是個樂觀的人 做事情努力且專心 負責任

今天剛好來作客 除了談她一生職崖的建議與心得

(年輕人總會想時代不一樣了)

確實 我真的也認為時代不太一樣了

過去的穩定 在現代可能會是非常高風險的

在所謂的鐵飯碗工作裡面 領著已經知道上限的薪資

或許穩定 但哪天當自己想追夢要離開的時候 才發現手上有的武器並不多



二阿姨實在不像要退休的人 因為她充滿朝氣與也才不過50出頭

但她說了 她的夢想是財務自由

從她的眼神我可以看出那真的是她的嚮往

尤其是與那句 我知道如果我再不做 我會達成不了這個目標

讓我想到了 貝佐斯的 後悔最小化模型

要做決定時 想想再過很多年後的自己 是否會因為沒做哪一個選擇而後悔

可以簡單的假設 自己80歲 來想像 哪一個決定最不會讓自己後悔


可以感覺的到 這對於一個有穩定收入的人來說 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但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她預計給自己2年的機會來嘗試

她預設自己先研究一年

她的經濟足夠支撐她這兩年的無收入

她知道她必須專注一件事情 才會更容易實現那件事情

她知道她是要價值投資


對於所有勇敢追夢的人

永遠給予最高的祝福

也半強迫的借她三本書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投資最重要的事, 原則)

財富自由是一個里程碑不是終點

不管結果如何 很確定她不會後悔

如果你也在想做的事情與目前工作之間拉扯

又會怎麼做呢? 想想80歲後的自己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