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紅茶
英倫紅茶

自我的定位

(编辑过)

一個人在生活或者工作中要有清楚的自我定位。知道自己在每個人心中的位置是什麼才能優雅的與他人互動。

定位不是單方面的強行佔據他人心中,而是雙方心中的默契與一致。自我高估或者低估都會給自己亦或他人帶來無盡的煩惱。高估自我會產生為他人付出卻得不到回報的煩惱;低估自我會讓他人產生你不尊重他的煩惱。

自我定位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與他人互動中不斷的修正,達成心理一致。

定位的時候需要與他人明確自身的優勢以及可提供的價值,同時也要明確自身的禁忌以免產生尷尬。

清楚的定位需要不斷、適時的表明自身的態度和立場,同時感受他人的心理狀態。定位不清雙方心中無法產生交集,關鍵時刻無法達成心理及行動上的一致和默契,屆時彼此都會產生失落感。

清晰的自我定位一種技能,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