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不出門
七天不出門

不愛出門不過喜歡大自然 喜歡在家耍廢 去別人家耍廢 寫寫生活寫寫心情

【聊聊古早事】百視達時代

圖片來源 網路

90年出生的我,小時候看電影經驗是從“第四台”開始還有錄影帶,我還依稀記得全家一起在客廳看鐵達尼號,那時候的播放器是一台紅色跑車,每個小孩都搶著玩XD,再後來發展的很迅速,開始有VCD出現,然後百視達就出現了!愛看電影算是有點被媽媽影響,媽媽下課接我回家時,順路去百事達總是會讓我自由選一部片,我記得我第一次選的片是「玩命關頭1」,小學就看這麼重口味,過了不久DVD也出現了,不用看到一半換光碟。

關於盜版,VCD問世後,電腦設備也多了燒錄器,小時候不懂事...也燒錄過一些租回來的片,還記得太新的電影不能燒XD,後來還有一些盜版軟體,foxy➡️PPS➡️小鴨影音...等,長大後就怕電腦中毒、手機被駭,也不敢用這些盜版,也還好正版授權影音app開始很多選擇(學生時期沒什麼錢,想盡辦法當免費仔😂)。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愛看好萊塢電影,長大後對外文聽力方面還算不錯,也持續的喜歡電影,對每個電影台台數烙印在腦海裡,但現在也沒有在看有線電視台了,netflix、愛奇藝、friday影音隨選看不完。

最後還是請大家支持正版,最近台灣很多國片都拍的很棒,正版有賺錢,才會有投資人(一切都是💰),而且盜版網站應該封了不少,每個月花個300多也比第四台便宜巨多(有的不用200),還可以自己挑節目電影(棒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