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瑞澄命理榛好玩
黃瑞澄命理榛好玩

歡迎來到黃瑞澄的命理天地 個人部落格:https://h5439420.pixnet.net WeChat:Ruichen53 ; Line:ruichen53

【命理小貼士】4.五行的相生和相剋

IG:命理小貼士(每周二、五更新)

📌五行的相生和相剋
五行之間,存在著相生、相剋的規律性。沒有生,就沒有事情的發生和成長。沒有剋,就不能維持事物在發展和變化過程中的平衡與協調。

📌五行的相生
木生火
火生土
土生金
金生水
水生木

📌五行的相剋
木剋土
土剋水
水剋火
火剋金
金剋木

📌每一個五行皆有相生和相剋的關係
每一個五行皆有「生我、我生」的相生關係,和「剋我、我剋」的相剋關係。

例如,以木行為我,則生我者為水,我生者為火;剋我者為金,我剋者為土。(請看圖)

例如,以火行為我,則生我者為木,我生者為土;剋我者為水,我剋者為金。(請看圖)

例如,以土行為我,則生我者為火,我生者為金;剋我者為木,我剋者為水。(請看圖)

例如,以金行為我,則生我者為土,我生者為水;剋我者為火,我剋者為木。(請看圖)

例如,以水行為我,則生我者為金,我生者為木;剋我者為土,我剋者為火。(請看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