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
Pi

在一颗小星星下

对@安妮自画像 的回复并寻找答案 | Oh honest

大家好,我是Pi,真人,现为社畜一名,可以叫我小皮。

我是@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的成员之一,在学园内负责【Lens摄影社】。

今天来是为了回应一件事,并寻找另一件事的答案。




首先,对@安妮自画像 (即美好)在@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回复中提到我(小皮@Pi )的解释进行回应。

@安妮自画像 今年6月13日发布的名为“我是弗里达画作狂热爱好者”一文中,在第二部分“弗里达的自画像”中提到了《两个弗里达》这幅作品,并针对画作写了自己的分析。(见图1)

图1 @安妮自画像对作品的分析


分析中想要表达的意思与我去年在学园【艺术社】中所发表的作业有相似之处,对某些词句进行了缩减和整合。(见图2与图3对比,不同颜色标注为相似处)


图2 @安妮自画像 的分析
图3 我的分析


另附我的编辑记录。(见图4)

图4

伟大的作品的确能够给人共通之感,但使用相同词语进行分析也未免太巧合了些。


而且@安妮自画像“确实记不清哪段是小皮写的,我以为是自己写的”的情况下,说出“没有抄袭、洗稿的意思”这种话不觉得荒谬吗?(见图5)如果记不清谁写的就能当作是自己的发出来,那我也可以说没名字的文章都是我写的,因为【我也不太记得】。更何况在【艺术社】中的所有作业都由作者本人以石墨文档形式发送,就算是在合集中也标注了每个人的名字。

图5 @安妮自画像 评论




第二件事涉及@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在2019年12月31日发表的【本质与现象丨Lens摄影社】

《倒影》《本质》《现象》这三幅作品归属同一个成员——Hermione,原@神風紙鳶 (现@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第一件作品《倒影》据她本人说是香港中文大学,鉴于她曾说她在港中文读书,我就没有深究,而是将这幅图放入了合集中。在3月揭露了她的欺骗行为后,我搜索这张图发现的确是港中文的合一亭,但图片并不是她本人拍的,而是许多旅游网站都曾使用过的图片,我并不清楚她如何找到了更加高清的图,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所谓的自己的作品只是抹去了原图中的人。(见图6 - 8)

图6《倒影》中无人


图7 图片搜索


图8 原图中有人


第二件作品《本质》据她所说是找布拉格的雕像(自述曾在捷克留学)没找到,于是用以前的图重做了类似的阳光反射。搜索发现,嗯,还是copy的(图9 - 10)

图9 Hermione作品
图10 图片搜索


虽然学界有关于Michael Wolf 等摄影师利用 google street 拍摄的作品是否属于摄影的争议,但这两件作品与前者的理念显然相去甚远,“下载、复制、粘贴”并不属于值得讨论的范畴,只是一种赤裸裸的抄袭行为


关于作品署名:Lens摄影社每期有固定主题的月末作业,为了保证最后投票公平,作品由学员私发给我,我再汇总成完整的文档发出,因此在matters上月末作业有一部分是没有作者名字的。

我作为摄影社负责人在作品发出前不仅没有尽到相应的责任,还让这样明显的复制品展示出来,获得了likecoin,对此实在是感到羞愧。


另外,上文列出的这两件作品的作者,也就是声明文中提到的A@神風紙鳶 (现@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在被揭穿后并无任何解释,而是弃号而去,人间蒸发

希望现在你看到后可以给我一个回应,既然不喜欢摄影,为什么还要加入摄影社?

作为学园创办人,你觉得这么做合适吗?

@安妮自画像 在@阿卡德米自由學園 声明文中留言佐证




【Lens摄影社】的图片(包括海报)由学员原创,每张照片展现的都是成员日常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感,上面指出的行为都是在偷窃别人的生活。


摄影是什么?或者说,创作是什么?我现在认为是诚实,诚实面对自己的心,才能创作出自己真正想表达的东西。

图源:自己画的


等有个人作品时再见啦!希望之后可以和同好们就摄影的各种话题进行探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