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Nov. 2020- 開始自主線上學習的小心得分享

繼上篇”Nov. 2020- LinkedIn E-Learning”文章後,身為行動派的我當然就是用這一周早晨或是中午吃飽飯零碎的時間來挑選PMP課程來暖身一下!

每個章節內的片段差不多都控制在5分鐘內,章節講解完後,會有個小考,若是答錯,也會跳出相關的章節供再次複習。由於本身工作內容就是專案管理相關,因此複習此課程對我來說不是一件太難的事情。裡面還有實做的部份,像是教你用Excel做甘特圖(這部分我覺得不錯,畢竟我們現在都是很仰賴Microsoft Project,用Excel 操作的練習,我打算這周末也來實際操作一下。

完成各章節後,並做完final exam後,LinkedIn就會給電子證書如首圖。若是參加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的考試,證書拿到如下圖。

PM課程暖身完後,開始進入BA的課程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CBAP&PBA是不一樣的,差異比較請見此文章。除了發照機構不同外,本身也需針對自己的需求去選擇要選取哪張證照。

先前其實就想去報名坊間的證照課程,礙於工作量滿大以及不知道體力是否能負荷(畢竟身體才是最重要的啊!!) ,目前打算先自己看一些影片學習。本周看的影片是”Studying for the Certified Business Analysis Professional (CBAP)®” ,裡面有不懂用詞的地方,像是"verify requirements" and "validate requirements"。就我自己中文理解能力,這兩個動詞對我來說翻譯都是一樣,於是我用了Q&A功能詢問講師,目前尚未得到回覆。這個平台試用到目前為止,對我來說,唯一麻煩的點可能就是問題無法即使被反饋。另外,這個課程很多需要參考BABOK ver.3,講師在practice file中也會提供很多的worksheet練習(也就是要自己去看BABOK ver.3然後找出答案) ,現階段這種方式對我來說我是覺得不錯,畢竟我沒有迫切考照需求,且學習的過程也是大多數時候是感到有趣。(自己動手找答案,想想以前求學階段都沒這麼勤奮!)

         在這邊還要額外推薦一個我覺得非常好用的學習APP ”GoodNotes” ,YouTube上也很多介紹,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雖然這個APP不是免費,但這種小錢我是覺得很划算,畢竟是一次性費用,美金US$10左右吧!我用這個APP拿來寫德文上課筆記、把練習德文聽力的文章也放在這個APP內、筆記一些只能放到周末做的事…等。若有學習做筆記的需求很推這個APP!另外,預算ok的話也是很建議購入一台IPAD PRO+2nd gen. pencil (我通常都是學習累了想放空就會開始看一些美妝或是吃貨的文章、影片…等來紓壓一下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