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Feb. 2021-近期聽的Podcast分享

         前一陣子因為出現本土病例的關係,健身房被列為風險等級9(最高)的評比,雖然我都是一早6:00開館就會去慢跑,室內的人相對少很多,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決定回歸戶外慢跑&暫停重訓課程改為在家自主訓練。

重拾戶外慢跑的感覺真的不錯,冬季早晨約莫6:30太陽才升起;即使是早上6點多,還能看見一輪明月。雖然不是高掛在夜空中,不過早晨能看到快要下山的月亮還是滿特別的! 通常戶外慢跑我都會聽KKBOX,上班通勤時也會使用KKBOX聽Podcast。常聽的兩個節目就是「徐豫切入點」& 「Melody & Jenny -姊妹悄悄話」。這兩個節目的內容不太一樣,徐豫切入點多半是討論商業類書籍,因為豫姊愛很愛看這類的書(這也是我和她的共通點之一)、影集方面的介紹或是討論時事; Melody和Jenny的Sisters talk talk show則是探討現代女生關心的話題,一集約莫50幾分鐘,每集在探討主題前都會非常free style的聊天。(有時候都會想說要切入主題了嗎!?哈哈)節目的時間長度剛好很適合慢跑的時候聽,兩位主持人默契非常好,讓我邊聽邊笑XD

本周慢跑聽了最有感的一集就是「大亨回首創業來時路」。我的個性跟大亨好像,像是:受不了玻璃心、做事拖延、求快…等;但節目中也有提到過「慢慢來比較好」-> 這件事情已在去年年底領悟到,請見此篇「Dec. 2020-慢」。大亨提到當年還是上班族時和老闆的一些爭執以及直接告知老闆因為心情不好需要休息,因此今天不進辦公室…等。台灣職場大多數還是很多人不敢休假或是怕直接說了什麼而導致被裁員或是從此名聲敗壞,某個程度上我認為這些擔憂有道理;不過若是自己讓自身該有的權利沉睡不醒、或自覺無能為力、冷眼旁光,還期待他人幫你爭取嗎?下周就是農曆過年了,過完年後,也許很多上班族已經準備好要跳槽、或是決定自行創業,不論走哪條路,重點在於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很開心今年給自己的目標在年初就有了初步的idea可以去實現,探索非工作領域相關的事情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