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2021新的開始

       2021第一次嘗試拍攝形象照,整個過程中也是滿累人,畢竟在強烈的燈光下又一直被攝影師提醒眼睛要張大一點,真的是不太人道XD 有鑑於整個體驗的過程中讓我覺得還好,因此不會想特別介紹。

    很多人說2020是個很慘澹的一年,甚至迫不急待送走2020。很幸運地,在台灣生活的我們相對可以外出工作、用餐、逛街…等,的確沒有感受到生活上太大的不便。對我來說,2020可以說是很不一樣的一年,我開始使用子彈筆記本,可以詳閱此篇: “流行好一陣子的子彈筆記 (Bullet Journal)”,現在使用bullet journal紀錄生活、做讀後筆記、設定短中長期的目標…等,統整性地將它們記錄起來,不像過去,這些事情散落在不同筆記本或是APP中。同時也開始有意識的「節源」,畢竟年底到過年這段時間花費都滿可觀,各種交際應酬和華人包紅包的習俗非常的燒錢!!最後受益良多的就是年末時,開始嘗試學習「慢」。不僅心境跟著改變,處理公事時也更有耐心,不會三不五時就感到煩躁或是焦慮。除此之外,2020也是個道別的一年,送走了身邊某些人,生命很脆弱也很無常。正因為如此,我更是不想浪費每一天(不過適時地耍廢還是有助身心健康的!)

         2021送給自己新的形象照,不僅是期許自己在事業上有新的局面,更是希望自己能找到想捉的羚羊。最近在看這本書「像火箭科學家一樣思考:9大策略,翻轉你的事業與人生」,書中有一段話我真是感到心有戚戚焉。「大多數的人都是在追捕田鼠,即使我們知道追捕羚羊的報酬率比較高」。田鼠到處都有,羚羊卻稀少而遙遠,我們認為如果決定去抓羚羊,將會失敗且挨餓。因為人趨向且喜愛確定感、我們只敢贏不敢輸!我本人也是在追逐田鼠,差別只在於這幾年我選擇了不同的獅群,但本質上做的事情都很雷同。曾經我對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感到很焦慮,總覺得待在台灣基本上沒什麼機會可言,直到身邊的人提醒我應該要放大視野、考量不同的可能性。於是一路走來,我發現在台灣能做的事情很多,即使這地方不是我嚮往的生活之處,但是那又如何?我還是可以繼續前進而非停滯不前、執著某處。我還是在追捕田鼠的路上,但是這一路上,我可以觀察什麼類型的羚羊是我有興趣捕獲的。當人有意識到某件事情時,情況就會有所不同。大約一、二年前開始,我慢慢地不像從前那樣,對自己的人生感到過份焦慮、對過去過份執著, 轉而開始擁抱改變、試著接觸不同領域、讀非商業類的書籍&小說…等。「當你願意敞開心胸、學著接納不同的面向時,就會發現人生有很多不同的可能性」。以前不是很了解這句話的涵義,現在想來這句話所言不假,唯有自己經歷過後才會了解。

         2021年只有3件事要提醒自己:

  • 提醒自己盡可能的「慢」
  • 訓練自己有更多勇氣擁抱不確定性
  • 嘗試新的思考模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