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Jan. 2021- Speed Interview/Meet.jobs

(编辑过)

幾天前在瀏覽Facebook時,看到這張宣傳照片以及文案描述立刻吸引了我的目光!第一次認識Meet.jobs居然是在一個這麼意想不到的狀況下XD 由於「企業簡報」對我來說很新奇,也都快記不起大學那年代企業在校園徵才的感覺了,於是決定報名一探究竟! (報名費:免費)

創辦Meet.jobs是是一名國際工作者,但他歸台後,發現在台灣找工作,不但履歷要放照片,還得填寫各種個資(ex:生日、血型、婚姻狀態…等),或有些還要求寫上一份工作的薪資和離職原因;但企業在徵才內容中只會寫「待遇面議」(先前看新聞說104求職網月薪低於四萬必須列出?->此部分我尚未求證,總之,求職方居於劣勢,而且超沒效率)創辦人因此才希望透過 Meet.jobs,介紹更多國內外的工作機會,並且要求雇主必須提供薪資區間。-> 光是這點我就非常讚賞創辦人啊!!身為也是在這社會工作的社畜?幾年前我回台找工作,也是面談過幾個我認為不是很恰當的公司啊!!

這場簡報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求職者有10分鐘的時間將直接與企業主管面試,且主管或是創辦人,也將親自上場簡報,介紹自己的企業和招募職位。這點我覺得滿有趣的,因為求職者也可以藉由企業的簡報,不論是presentation的人或是觀看slide也能讓你初步了解這家企業。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當天簡報的企業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M開頭公司;這家公司不僅slide做得很好(包含整個色系運用、每一頁的文字、排版都不會有讓人overwhelming的感覺),連演講者的上衣色系都和slide類似!不確定這是有花心思搭配抑或是巧合;不論如何,這家在我心目中給了最高分,而且印象非常深刻!很可惜開出來的職缺都是SW方面,非我擅長的領域,不過我還是會持續關切這間公司的動態,畢竟每天我們都吸收過載的資訊,要在腦中留下印象深刻的公司還真的少之又少!

早上除了企業簡報之外,下午也安排了快速面試(這部分是求職者先前在網路上就要投履歷),不過我先前不知道有這個,因此也沒有事先報名。聽完了1.5小時的簡報,現場也歡迎直接報名與企業的自由交流,不過必須等先前已經投履歷面試的人先面試完才可以。雖然我也帶了我的履歷(還特別印了彩色版!)不過我只鎖定一家的其中一個職缺,排隊輪到我時,此職缺已經額滿,滿可惜的。畢竟這麼久沒面試,失去了一個面試練習的機會XD

         最後,我個人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講座,雖然我沒能練習到speed interview的10分鐘內推銷自己的技巧;但是我能從這些企業簡報中得知不同產業的性質&新創公司,也是一個收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