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
Ruby

Kommt Zeit, kommt Rat. 透過文字的書寫,表達&紀錄當下的生活!

連假生活-Oct.2020

         今年10月份的兩個連假都沒什麼特別的安排,待在台北很悠哉地過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平常就和家人同住,中秋團圓倒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這年紀求父母身心健康快樂,就是最幸運的事了!

         雙十節假適逢母親大人生日,當年的國慶寶寶真是非常幸運,聽說政府還會發錢?當天看新聞聽說國慶寶寶的比例非常低,也顯示出近年台灣新生兒出生比率之低。此時,看到身邊親友的下一代,都會想好在我老了之後至少還有這些人會負責繳稅金。國家生育率問題實在是讓人不予置評,畢竟配套措施我想不是短期內就能實施的完善,個人對於生育的意願也是不能被強迫的。假設國家對於育兒的措施和孕婦享有友善的職場,現階段我也是對生育沒有保持太大的意願。總之,在這動盪不安的2020,身心靈健康快樂是第一要務!

周末原本想去動物園走走,殊不知停車場大爆滿,只好轉開往貓空去。天氣非常好,也順道帶了我的單眼上山,拍了不少得意之作。

說來慚愧,每次想說要騰出時間去報名攝影課,卻總是放不下德文課。今年因為身體因素和想上法律才停了半年多左右,最近又回鍋德文的懷抱。常言道「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我不是100%認同這句話,我為了興趣且喜愛德國而學,倒不是要獲得多大的成就。跟以前比起來,我花在德文的時間相對少非常多,不過倒也不覺得焦慮,因為我開始明白每個階段想得到的東西不一樣,對每件事情的priority當然也不同。只要學會取捨,只專注做好某幾件事就夠了。攝影就是永遠是落在我priority最後一名。不過我倒是被專業攝影師稱讚過我是有「攝影之眼」的,哈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