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调酒杂谈】关于威士忌水割、以及祛魅

我有说这个东西怎么做吗?——冰水和威士忌混合,按你的比例来,你会闻到香气——这很重要。对了还有 祛魅啊祛魅 正应如此 祛魅啊

似乎这个东西被放置在一个极其诡异的位置上:
我其实不太好说是什么——我没做好准备

其实我们从水割一词就能察觉其在本土化文本的直接套用——这个东西其实在调酒这方面非常常见,我们经常用说某个酒的因为名字比如:
gin fizz这个酒名其实很不好翻译,
本土化的结果就变成了音译:
金菲士。

如果去查英文的酒铺大概会查到这个词:Mizuwari

显然这是一种日语: 水割り

到中文就更简单了 直接取水割二字

这个名字其实还挺有意思的,水作为流体很难想象一种“割”的动作,但确实酒体和水的混合似乎就是一种被切碎后的混合——很贴切

但也很简单:水割就是威士忌兑水+合适的温度——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加冰块搅拌,
当然,我们可以谈谈被稀释后,威士忌本身的香气的散发,
就像你切割开来一个水果然后散发出来的香气一样,
而且现在我们可以大口畅饮了,
因为它的酒体感没那么强烈了

它就是这种简单的东西,
但是总会被人赋予一些奇怪的神秘本质——比如说 超级长的搅拌时间
——我不是说这个东西一团胡扯,我们都知道搅拌是为了化水和降低温度,
就像我们都知道ramos gin fizz 的shake那么久是为了充分产生足够多的气泡一样,

这里的stir和shake都不应该是一种仪式——我们对这种东西过多的倾注玄学成分了

祛魅吧

调酒就是酒精的调味——所有动作都是为了背后的效果

所以祛魅吧,该祛魅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