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杂谈 #2

我很容易忘记一些事情,或好或坏

写点东西规整一下自己,从有记忆到现在,我并不刻意去记录事情:比如某日与朋友游玩,比如某日的遭受一些创伤,起初或许是因为追求特立独行而抗拒和他人一样“显摆”,到现在其实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刻意记录,

而是类似于 “啊 ....忘了发了”,只有某日杂乱的思绪中的一瞥: “啊 我错过了”,而错过了也不会补发——我觉得这是一种怠惰,当我我看着别人在聚会中侃侃而谈自己的往日趣事,我只是陷入一种失语的状态,我竟然想不出一些值得说的事情——而这并非是我的过去极度匮乏,而是我忘了记录,我并不认为“值得记录”,我只是体验之后将它丢掉了,但之后的体验中把之前的体验也丢掉了

在这个过程中,我不觉得后悔——也没必要后悔,扬弃掉过去的同时,连带那些创伤也扬弃了,这个时候进行回溯是挺困难的一件事,但重要的是,回溯得到的是“褪色之物”,它不是原貌,也不鲜活——创伤没那么创伤,享乐也不那么享乐,我们不必“斜目而视”,我们才能正视那些东西——虽然有点迟了。

开始对抗遗忘——这句话我应该在哪里写过,翻了翻是我刚开始注册matters的时候写的,挺惭愧记录了点见闻和谜语(哈 当时就是恋词癖)就咕咕咕了,也谈不上回溯,也不是失语。

对抗遗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