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混乱杂谈】关于Sonny Boy

| 作者:RuaYiii

这篇推送充斥着主观视角和支离破碎的言说

写在前面

这玩意写的时候最近几集还没出,现在看感觉还是我写的东西不一定能对上——现在想的是:我写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

写的时候写挺早的也写挺快的

然后中途一直摸了没看,导致最新几集没看,写的时候是看到了【导演剪辑版作战计划】的那集,看到最后想到的关键词只是【穿越幻想】

少年少女们成功穿越幻想了嘛?

我想也没有,所以封面我就这么整了个活

而【导演剪辑版作战计划】至少让少年少女看到了一些创伤性的东西

——似乎漂流着的众人并不存在,如同镜像般,之后的一切发展和他们无关,也无法影响,他们至少被一股力量所裹挟,它卷入了自己的幻想和他者的幻想:

他们渴望的样子何尝不是 是 “我们渴望变成的样子”

我们总是为了他者表演、表现和活着。

固然我们自己并不自觉。

—— 所以说 是 漂流 ,也并不带有绝望,少年少女们或许是虚假的主体,在一系列的理想认同中实现了自我。

”剪辑我们的世界“

给我的感觉是他们把自己抛掷出去了。

那这也是漂流 

我的评价是:

每集都充满隐喻,都似乎可以拉出来单独写点什么,它们的意义都是没有被锚定好的、待分析的、漂流的,

绝非僵化、固着的玩意。

之前的这篇推送的标题其实加了个part1, 吊着,后面也有的写且希望我有的写,但有时候我就只能费力的、结结巴巴地、无力地赞美,进行混乱的言说:

”快...快去看 Sonny Boy!“

——而我也将去看我还没有去看的部分。

//是的,这段全是临时加上的

//而且写完又看了下后面的部分:

//我写的都是什么玩意???

//呜呜 呜呜

漫长的暑假已过半,8月16日。聚集在学校的初中3年级学生长良等人,突然被卷入了意想不到的事态。长良自己自不用说,和谜一样的转校生希和瑞穗以及朝风等36个同学一起,学校漂流到了异次元。而且他们漂流的同时得到各种各样的“能力”。有的人对超越人类智慧的能力欣喜而喜,肆意胡闹;有的人想以领袖的身份统领其他学生;有的人拼命寻找回到原来世界的方法。旋涡中的不信任、无法抑制的嫉妒,以及支配欲所导致的对立。面对接连发生的不可理解的事态,少年少女们突然被投入了生存生活。长良他们真的能攻占这个世界,平安回到原来的世界吗……?



故事正如上述的简介般

我们可以看到,作为漂流起点的教室是支离破碎的 或者 总是在关键部位

存在着一种”缺失“——其表现为作为背景 或者是 填充的 纯黑色色块——恰恰也是一种剩余

整个空间除学校和少年少女们,一切都消失了,只有学校本身和少年少女们剩余下来,仿佛一个已定瞬间的切片——学校的玻璃碎了又可以复原,电力物资网络始终保持原样——似乎我们可以想象这一切都是一种被留存下来的镜像,是现实中仿佛被精心挑选出来的一帧的碎片,它无条件地尽可能映射着外界事物的原貌

——你对着镜像中的自己给一拳,但你实际不会承受这一拳,唯一被这一拳打断的是 镜像之于你本身的那个界面的映射关系。

或许就是这个原因,破碎的玻璃可以复原——玻璃本身就没有因超能力而破碎,当我们收回拳头,镜子里我们的脸完好如初

但是

镜像所完成的映射绝不是完整的,绝非真实的全貌,教室自然不是往日的教室,而少男少女们似乎也只是镜像对面的他者。

光线从外界射入,自然存在有未被反射到的死角

死角和外部恰恰是黑色部分所填满的地方

对于处在漂流少年少女们来说,黑色部分是一种外部性,为了这个近乎是想象的层面的世界划定了边界,——为了使这场漂流存在,不得不制定出来的外部,不得不承认的剩余——它被镜像所斥拒,但不得不承认在场。

对于黑色部分的接触与穿越,象征着外部不断地被纳入到这场漂流,世界本身也被拓展了——而黑色部分还在那里,从未被真正穿越或者真正抵达,如同画上的面纱:

被愚弄的人只看到了面纱,而没有被愚弄的人知道这是面纱——遮住了什么?没有,是加倍的面纱。

或许镜像后的众人本就是一片徒有其表的空无——他们是来自现实的幻想是主体期望自己成为的那个幻想。

在幻想和空无的映射关系被一场漂流打破时,幻象却有着”我是我自己“的想象性认同——这种认同或者是想要被认同 恰恰带来了所谓”超能力“的一种超越性的力量——或许是一种误认 :

- 已经绝对无法回去的人认为自己看得到回去的光

- 平凡的默默无闻的人认为自己已经超凡

- 似乎知晓一切的人认为命运注定等待救世主——全知全能而失去自由意志

- 一切都匮乏的人希望拥有一切

- 规则的代行者以为自己就是秩序

- 想要逃避的人,摆出一副放弃的姿态,但其实还是心里有所期待,于是他可以漂流


回到漂流本身,我们做点猜测

踏入那片黑色之中 或者是 这场漂流中

是少年少女们对于

”穿越幻想而重新面对实在界的创伤“

这一可能性的一次尝试

想着“啊 开学了”

下次可能还是类似于这样胡言乱语的杂谈

显然关于 Sonny Boy 还是没谈完

所有想法汇聚到一切就是:

快去看 

Sonny Bo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