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杂谈企划】当我们去酒吧喝酒的时候我们究竟在喝什么?

整了个公众号:what_we_are_talking 欢迎关注
这是原文Link
在我眼中喝酒和去酒吧喝酒是两个玩意,显然前者在小城市的地界就是来几扎啤酒或者一两瓶白酒——在我的家乡是少有正经酒吧这种东西的,更进一步的讲,大多是夜店蹦迪性质,超出溢价几倍地卖几瓶耳熟能详的烈度洋酒,至少我这里挺难找到正经点调酒的地方。

当我说去酒吧喝酒我更希望是鸡尾酒调酒。

或者我们换一种方式来言说:Cocktail

wiki告诉我们:鸡尾酒是组合了任何类型的烈酒、砂糖、水和苦酒的刺激烈酒,粗俗的人称它为Bittered Sling,并认为它是极佳的竞选良药,因为它会使竞选者更大胆和鲁莽,同时使头脑混乱。据说,对民主党候选人亦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咽下一杯鸡尾酒的人会愿意咽下任何其他东西(愿意包容一切

我们自然可以在这里抛出关于本质疑问:我们为什么饮下酒精——每个人有自己的答案,然后悬置这个问句——”为什么喝鸡尾酒?“

显然 很好喝

这是个直球的回答,但是直击本质——虽然有些调酒并不”好喝“,正如不是所有人都喜欢正儿八经的咖啡一样,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喝酒——但是”调酒“这行为赋予了纯粹酒精的无限的可能,喜爱调酒的人可能并不是纯粹喜欢酒精或者”好喝“,取而代之的可能是 对于同一秩序的打破和可能性的迷恋 

或者我们换个词:创造  

但是我也可能是在扯淡——也许我就是在追求着酒精带来的片刻的快意,如梦般获得一种想象性认同;

也许我就是在追求着理智制动距离的拉长,在紊乱的符号系统中、在狂乱中寻找一种本真;

也许我就是在追求着各种味道的调和——体验、然后将自己的人生投射上去;

也许你是在追求一种包装:

当鸡尾酒成为一个优雅的符号,那么喝调酒或者学调酒就会变成一个包装自己的行为 —— 这其中是否存在着一种隐藏的自卑呢?拉康语境下的自我是一种幻想 

这里唐突插入一条黑格尔的比喻


一片空无的自己,寄希望于符号之上希望它将自己包裹起来以获得一种 平等——虽说如此,如果包装里一无所有,那么就是在包裹整个世界。

回归我们的标题:当我们去酒吧喝酒的时候我们究竟在喝什么?

我希望您有自己的答案。

欢迎关注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