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aYiii
RuaYiii

个人频道:https://t.me/justAboringchannel |PM友好型 | BUPT 瞎看点什么,留下点什么。

五十字写一个小故事:诉诸谄媚

(编辑过)

A:B,你的方案在我看来确实绝妙无比,不过抱歉,我的这个决策是最优解,和你的方案比起来会更好

B:我不太这么觉得

A:你这么聪明,不会没意识到你的方案的缺陷之所在罢?

B:不是...我也不觉得你的方案没有缺陷

A:好吧...你让C看看——我们需要一个智者来看看——说实话,C比我们都要聪明、都要理智,自然不会忽视你 这里 出现的谬误(用手指),对,睿智的C肯定可以轻而易举地看出来

C:Emmmm....是..对,这里确实有点错误....

B:???不是,你这也毫无依据啊

A:拜托,到这里了,聪明又有洞察力的读者当然在读到这样的谬误时就能马上发觉。别挣扎了。

B:......

诉诸谄媚:是一种诉诸情感谬误,系透过奉承与谄媚他人,冀使其支持自己的观点。(wiki百科)。给毫无根据的论点裹上糖衣炮弹,让人不自觉地全盘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