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來自職場菜鳥的一篇日誌

要有自信!失敗沒關係,但我要盡全力!

前陣子,下定決心要開始打工,於是在澳洲網站上瘋狂投履歷。

剛開始覺得一直修改履歷很麻煩,可是久了還真煩出樂趣了(?

每天我都花時間在站上尋找適合的打工資訊並投履歷。每次申請完會出現綠色的✔告訴你申請成功,真的讓我成就感爆表 (還沒被聯絡是在高興什麼?)。結果因為看到✔心情太好,每天狂丟履歷....?

想說網上投履成功機會很低,每份工作少有幾十人申請,多則有幾千人申請,所以也沒有抱太大的期待,再加上學校開學,決定先專心在課業上,所以之後投履的次數也減少了。

直到前幾天,我被通知2/18要去試工(也就是今天下午),我很驚訝,但怕爆同事討厭我之類的(就像之前一樣刁難我)。

昨天我又收到一間店邀請我下週三去面試,但因為是在上課時間,所以我請他們改時間。原本以為他們會放生我,結果最後他們配合了我的時間改到放學時間。

這些機會讓我感到壓力,但也讓我想更努力的做到最好....。

為了今天的試工,我盡量提高對餐廳菜單的熟悉度(我真的背不起來,而且為什麼每張照片長得都一樣我哭...),也先想好面試的回覆。我盡量靠增加對餐廳的了解程度來降低我的焦慮和壓力。當然,效果雖然沒有我想像中好,但多多少少有幫助。(不過因為太焦慮了,不知道如何跟身邊的人表達自己的心情,所以決定再發一篇有關工作了文章....還感謝大家聆聽嘿嘿^^)

等等下課我就要直接殺去店的地點了,這在時段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再加上學校放學總是很容易塞車,所以我真的很緊張...........................................。

之前我工作的咖啡廳員工全會講中文,所以工作溝通不會太難,但是幾乎每個同事都不關心你。這次要試工的餐廳是澳洲人開的店,所以我很好奇工作的氣氛,也很擔心語言溝通有問題......

希望等等不要太糟,可以順利一些。


『When you feel tired, just think why you started.』 -Big Panda and Tiny Dragon-

菜鳥的好奇:想請問大家,如果店家沒有特別要求我要帶履歷表,那我該帶嗎?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