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台灣學生分享澳洲生活~#3正式學校篇><

等待我的是一連串當地學校的挑戰和困難....

2019/10/8我正式進入當地的學校啦!

經過將近七個多月的調教,我對融入當地學校的準備相當的有自信,而且不免有些期待(?

入學當天,老師帶領著當天所有新同學大概逛了一下校園。最後我進入了我自己的班級。當時我一看到所有陌生臉孔看著我時瞬間信心消失哈哈~畢竟又是一個人都不認識啦~

還記得剛開始要去不同教室上課時,我經常迷路。也許是因為常常有很多國際生轉學生所以大家對新來的同學都沒什麼新鮮感吧...於是我一人漸漸地摸索...

不過其實很多學生人也是很好唷!有些女生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吃午餐。雖然話題相差很多,但也有種莫名的歸屬感啦哈哈

有些老師挺嚴格嚴厲的(好像都是有點年紀的老師?)。當他們看著你的時候會有種字卡在喉嚨的感覺。有些老師倒是挺不錯的,會領導你一步一步走,讓你覺得自己也沒有落後太多~

很多同學是挺安靜的,不過有些就不是省油的燈了!很多學生上課嘻哈吵鬧老師管也管不著,嚴重影響上課品質。從台灣來的我當然是完全不習慣這種上課風氣,連語言學校都沒這麼誇張。不過久了就習慣了哈哈(所以說班上同學有誰真的很重要)

我就讀的學校是國高中並聯,也就是說學生年齡層從11到19歲都有。好處是學生們可以學著和不同年齡層相處。壞處則是霸凌的機率會更高些。

老實說我覺得西方學生都很有自信。從課程、發言、人際、社交、嗜好到穿著,都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散發出來的自信美。而那些特質:樂於分享、聆聽他人、主動發言等等的,是我一直想要努力鍛鍊出來的點。當我怯於表現自己時,我會提醒自己多多展現自己的優點。雖然勇氣不是一兩天就可以有的,但每天推自己一點,自信不會只是紙上談兵哈哈(當然也不是每次都順利啦,但自己畢竟也試了就放過自己吧

但還是老話一句,只要肯”開口“ ,在困難的事也能解決!

在課業方面,當然是明顯困難很多...學校提供很多課程,每年級提供的課程都不盡相同。

我選擇的科目(必修+選修):

八年級:English, EALD, Math,Science,Visual Art, HPE (適應不良期)

九年級:English, EALD, Math, Science, Media Art, Economics, HPE (明顯進步期)

十年級:EALD, Math Method, Biology, Psychology, Physics, Chemistry, , Biology, Economics (穩定辛苦期嘿嘿。是瘋了才選那麼多高難度的課程?)

十一和十二年級:English, Math Method, Chinese , Chemistry, Biology

剛進入學校的時候,因為難度變高加上詞彙變難,成績單總是紅字滿天飛,C上B下的(心裡跟著七上八下笑死)。慢慢的也許是自己的努力堆積,理解能力變好後,現在可以拿四個A了!雖然跟其他學霸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六科中拿四個A我也是滿足了(野心太小?)。

再過沒多久我也要上大學了,可想而知從junior變senior課程肯定是加重加難,現在雖然有時會呼吸不過來,但是努力會有成果吧?

今年剛開學,希望自己可以不斷長進維持表現啦!也祝大家新年快樂~

(之後會陸續上傳更詳細的日常~請多多關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