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日誌
Ru日誌

00後的菜鳥學生 喜歡讀小說,寫歌,做白日夢....還有可頌和巧克力(? 歡迎來到我的菜鳥日誌^^

台灣學生分享澳洲生活~#1介紹篇><

2019年,我隨家人搬到昆士蘭人口最多的城市------布里斯班...

2019/3/19,14歲的我隨著家人搬到了布里斯班居住。人生地不熟的我對澳洲可說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只知道我得開始發奮圖強讀英文(臨時抱佛腳?

我在台灣時可說是只有最基本的英文基礎對話,講白就是除了Hi, How are you, Thank you以外啥都不懂。於是我進入了一間類似英文補習班的學校並就讀了將近四個月(一般人至少要待上六個月嘿)。

還記得剛到時候的我一進班裡就馬上後悔搬家了哈哈~。剛開始沒朋友時都自己一個人吃飯 (之後上一篇台灣和澳洲學校的差異文章唷)。老實說,雖然有些孤單,但是確實會增進英語能力啊!同學們來自各式各地,擁有各自獨特的文化和語言。這樣的環境也是讓曾是井底之蛙的我大開眼界。

後來的我進入了正式的國高中並從八年級開始就讀。雖然問題一大堆的我又有了適應問題,但是現在回頭看,那些都是蠻重要的回憶哈哈(畢竟讓我變得獨立些了嘻

老實說,我覺得不管搬到任何一個國家,語言都不是最重要的問題。反而是要有足夠的勇氣!隨時鼓勵自己,讓自己有自信去學習,哪怕是講錯了做錯了也沒有關係,不怕沒時間修正,只怕自己沒有動力信心去學。說真的當初我什麼都怕,啥都不敢說。但是現在的我,即使也才住了三年,也靠自己一己之力開了戶 、考駕照!只要肯”開口“ ,在困難的事也能解決!

(之後會陸續上傳更詳細的日常~請多多關注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