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蹲Roy
家裡蹲Roy

分享興趣、旅遊、追劇、歷史、動漫、台股投資

運動 – 羽毛球、穿線

興趣,與職業。本文純粹分享個人穿線習慣與心得,不引戰穿線法的好壞等評論。


接觸羽毛球拍穿線這項技術也好些年了,不斷地學習各種穿線方法與各種不同穿線機的性能,了解更多的羽毛球拍特點與各種球線的特性。為的就是在不同的走線方式(穿線法)、不同的磅數、不同的球線等各種變數下,穿出最適合每位顧客所描述的擊球手感的線床。
這就是「專業穿線」的其中一個訴求,「客製化線床」。有別於一般傳統穿線店家只提供穿線的服務,多數卻不會去了解顧客的需求何在。

我本身最常使用的方式為「Haribito」,源自日語漢字「張人」。是目前我自己使用上覺得對於球拍框型能保持最好、磅數掉弱速率最穩定且最習慣的穿線法。昨天晚上去打球斷了線,今天剛好有時間穿自己的球拍,疫情的關係,也些大大減少了我平常穿線的機會!!
以下是我穿線時,會使用到的工具。藍色那支是穿線之前旋轉球拍上的護線管(孔丁)時使用的。

穿線工具。

準備上工囉,如何好好地將球拍架上機器也是一大學問呢,架不好很容易出現斷拍的意外!
基本上我穿線習慣並不會預編球線,都是空拍上機再慢慢拉線上磅,最多就會預編直線。

空拍上機。
穿一半囉。
下半部也完成了。

咻咻~剩下上半部穿完就收工囉!!
我自己最喜歡的球線是Yonex的BG80,是屬於硬線,打感比較直接不拖泥帶水。殺球的感覺比較舒服啊!

完工!

大功告成啦!今天晚上也還要去打球,好期待啊!
剛穿完線的球拍手感是我最喜歡的,雖然自己穿線,但也不可能每打一次球就重新穿一次線,這樣太奢侈了,哈哈!

有時間再來跟大家分享羽球與穿線,如果有興趣也可以一起討論、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