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思小姐
蘿思小姐

在美國中部生活五年的女孩兒,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只要做做甜點、煮煮飯、每天和植物在一起就很美好~

不自信的日常 花店工作習慣中

其實在花店工作就是幫助別人把心意傳達出去,記錄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以及紀念緬懷重要的人

工作快要兩個月了,其實用英文工作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難,雖然我還是常常一臉疑惑的看著客人,但也習慣了有點雞同鴨講的工作日常!炎炎夏日剛好是花店生意最慘淡的時候,從一開始一星期工作五天,到現在只剩下兩天,每次去上班,好像就是慢慢等著時間過完,把店打掃乾淨離開,最常做的事就把花一束一束地丟掉,聽起來很浪費,但是發霉快要爛掉的花也失去留下來的價值,一開始我還會帶一些快凋謝的玫瑰回家,時間久了,雖然覺得可惜也只能把他們全都丟了。

第一次帶回家要丟掉的玫瑰們

很多人會問,花店好賺嗎?如果不考慮現在經濟很差、物價飛漲,其實在美國蠻多人喜歡買花,任何節日都會買花,任何超市也都買的到花,也有很多先生固定一、兩個星期來買一枝玫瑰給太太,他們好幾十年來都做一樣的事情,感覺來買花的男性比女性還多,任何節日場合,送花絕對不會錯!在台灣,感覺買花好像一定要到花店,非常重要的時刻才會想起送花給喜歡的人,而在美國,花好像就是一個日常,出門買菜可以買束花回家放著,隨時都可以買花來表達自己的心意!感覺自己好像從來沒收過別人送的花,除了畢業時我爸媽送的維尼花束,我先生也沒有因為在美國買花方便而送我一次,喔~突然想起來他今年來接機的時候送了一束我最喜歡的黃玫瑰~~


當然除了一般節日和日常的買花,最忙碌的節日就是情人節和母親節,同事跟我分享,通常這兩個節日前,一星期可能要工作將近70個小時,不知道明年的春天,會不會跟我同事說的一樣可怕!美國人花最多錢在花的時刻就是結婚和喪禮了,很多人結婚就花一、兩千美金在花的布置,當然也可以很簡單花個幾百塊,而喪禮的花圈也是兩、三百美金起跳,或是送個一百塊的插花、新鮮的植物提籃都很常見。其實在花店工作就是幫助別人把心意傳達出去,記錄人生最重要的時刻,以及紀念緬懷重要的人,你會看到客人的喜悅,會撫慰傷心的情緒,這大概就是我最喜歡在花店工作的原因吧!雖然我現在還在慢慢學習,但每次把包好的花交到客人手裡,他們臉上的笑容真的會讓人忘記一整天接到的抱怨電話~

Fourth of July Special Roses

將近兩個月沒上來抒發心情,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好多事情發生...... 一直以來照顧我的姨奶奶走了,當下我能做的就是插最後一次花送給奶奶,還好母親節我們一起吃了最後一次飯,現在想起來,那天姨奶奶的話好像就是暗示時間不遠了!而我們期待的小姪女也在前幾天誕生了,看到小生命的誕生也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也到了該生小孩的年紀,但又會覺得自己明明還是個孩子,要怎麼照顧另一個孩子呢?一切順其自然吧~


A Crazy Balloon D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