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思小姐
蘿思小姐

在美國中部生活五年的女孩兒,人生沒有遠大的夢想,只要做做甜點、煮煮飯、每天和植物在一起就很美好~

聖誕節 紐約

疫情中,一樣保留著自由的城市!

疫情下的紐約,還是我記憶中的擁擠!去年聖誕節(2021,已經是Last Christmas了)我們回東部探親,很幸運地剛好在新變種病毒爆發前抵達。2018年,我曾經和大學同學一起到紐約旅行,當時覺得激動又興奮,來到大家追尋夢想的大城市,我記得以前大學老師提過,如果學設計,就應該去紐約一趟,那裡的建築和設計,都是走在最前端,我們每天好幾萬步,踏遍了紐約各個角落,最終還是覺得鄉下住起來舒服,旅行久了還是想回到中部。三年後,帶著不一樣的心情,又再次回到這繁華的都市,一直想著該怎麼計畫在紐約的幾天,想著紐約客老公應該可以給點意見,沒想到他去過的地方比我還少,只好讓妹妹和妹夫帶著我們在都市走了兩天,在地人果然不一樣,省去了很多迷路和搭錯車的時間,我老公也一直唸著,一點都不想念這塞車和人擠人的城市~

The View of New York City
Little Island
The Edge


三年前,我也是在聖誕節期間來到紐約,在美國的聖誕節,商店、餐廳基本上是不會開,聖誕節是家人聚在一起的節日,這兩年我終於也有家人可以一起過!大家聚在一起吃吃飯、聊聊天、交換禮物,真的少了獨自在異鄉的孤獨,雖然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格格不入,但總比一個人來的溫馨~


這次聖誕節還發生了最驚喜的一件事,在大家交換禮物的時候,妹夫的妹妹開了一個禮物盒,裡面是Baby的衣服和鞋子,一開始以為是一場玩笑,漸漸看到超音波照片......我們要當舅舅和舅媽啦!

Celebrate Christmas with brother in law's family
Rockefeller Center


上一次是六個人一起過第一次的聖誕節,這次少了婆婆,但下次又會多一個小寶寶,人生永遠不能預測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在面對死亡的傷痛中迎來一個新的生命,也讓我們的悲傷轉向另一條道路,離開的人時間是停止的,但留下來的我們還是要繼續前進,就算因為疫情的影響,但想做的事還是趕快去做,如果一直帶著顧忌和害怕,那怎麼知道遺憾什麼時候會發生?如果可以,我也想在去年拋開顧忌,回家一趟,那我就不會有這一輩子的後悔了!


今天終於迎來隔離的第13天,明明檢測站在家門口,還是花了200元坐防疫計程車,辛苦在台灣努力的第一線人員,雖然心裡還是希望台灣能早點開放,但每個國家有不同的選擇,不是所有人都跟美國一樣崇尚自由和人權。

下一篇,來寫寫做花圈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