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和相機的流浪故事 #2 秋天的五稜郭公園

道南的秋天來了,每年十月底到十一月初是賞楓期。

其實五稜郭公園最有名的不是楓葉,是櫻花季還有積雪的時候。櫻花季的時候大家都會到五稜郭烤肉,我正好在疫情前一年趕上了日本人在櫻花季烤肉的傳統。其實櫻花季的時候函館偏濕冷,風又很大,櫻花常常剛滿開就被暴風雨吹落,所以能夠在晴天看到滿開櫻花,還能烤肉其實是很幸運的。

我烤肉的當天又濕冷又下雨,當下覺得我真是瘋了。在家睡覺不好嗎??

當時的照片都是兩年前的了,這次只放昨天拍的楓葉照片,之後有機會再補櫻花季的照片。

因為我就住在五稜郭公園附近,昨天就帶著相機去散步順便拍幾張照。

昨天其實都還有一大半是綠葉,紅的只有內郭而已。從外面看其實沒幾棵,所以都是拍近照比較多。人很多,有很多來修學旅行的學生還有拍節目的工作人員。

有一張拍到楓葉和護城河的,因為檔案太大貼不上來,有興趣的可以到我的Instagram看那張照片。

我剛進去的時候還有人在投喂鴨子,旁邊一堆烏鴉在湊熱鬧。總覺得看鴨子有一種歲月靜好的感覺,像他們一樣閒著沒事飄在河上睡覺多好啊。

冬天函館的河水會結冰,就看不到鴨子悠閒的在那飄來飄去了。

另外,函館觀光區的烏鴉其實有點可怕。住家附近的都還好,頂多偷開垃圾袋把垃圾弄得到處都是。

之前在元町看到活生生的烏鴉追女高中生真人秀。女高中生拿著珍珠奶茶跟朋友走在一起,突然一隻烏鴉飛下來踢了她的後腦勺像在示威。那群女高中生開始尖叫,她的朋友直接棄她於不顧閃到旁邊去(這時候就知道誰是真正的朋友了)。那隻烏鴉不停的從電線桿上俯衝下來要搶她手上的珍珠奶茶大概三到四次,後來是有英勇的阿伯出來追著烏鴉跑把他趕走才結束這場鬧劇。

剛喝完珍珠奶茶的我跟我朋友簡直鬆了不只一口氣。

離題了,五稜郭的烏鴉也很可怕。我走到一處比較沒人的地方開始裝相機的時候,眼前的烏鴉突然一直朝我跳過來,然後有好幾隻也跟著飛到我上方。大概是以為我背包裡有吃的吧,我有之前女高中生被追打的陰影,嚇得我東西也不敢拿了趕快跑。

但其實仔細看他們眼睛還是很可愛的。

這次沒有拍五稜郭塔,大家都拍的東西我沒有什麼興趣(哈哈)。留給大家自己來看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