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小小說 | 防狼噴霧

(编辑过)
那個人還在。她從上了電車後就注意到了,那個男人身型高挑,穿著黑色大衣及灰色長靴,戴著白色口罩,從她上車後就不停的往她的方向看。

下著濕雪的夜晚,柏油路上都是半融化的雪混著雨水,雪靴底部早已濕透,她拖著一身的疲憊、踩著濕透的襪子快步前行。走過最後一個陰暗的巷口,微微扭頭看了斜後方。

那個人還在。她從上了電車後就注意到了,那個男人身型高挑,穿著黑色大衣及灰色長靴,戴著白色口罩,從她上車後就不停的往她的方向看。接近午夜的末班電車上只有包含她在內的兩個乘客和司機,她坐在電車最前方,那個男人坐在車尾,抬著頭直視前方,眼神時不時的往她的方向看。她有些緊張,假裝沒注意到的滑著手機,左手伸進側背包裡抓著防狼噴霧。

「中島町、中島町到了,下車的旅客請注意腳步。」

不知不覺已經到站,她鬆了口氣站起身,快速的刷卡下車。她拉起外套的帽子擋住不停落下的雪花,在路中央的電車停等區等著紅燈過去。電車門關上了,扣隆扣隆的運轉聲響起。

她抬頭看了開走的電車,卻發現車尾沒有那個男人的身影。不會吧?她微微側身,那個男人就站在離她幾步的地方。她心落了一拍,再度伸手進包包裡抓著那罐防狼噴霧。

綠燈亮了。她快步走著,注意到那個男人總是在落後她幾步的距離。深夜的住宅區幾乎沒有人車在路上,路燈的光亮也被不停落下的大雪掩蓋。地上的雪混著一灘灘的水,靴子和襪子都濕了,但她只想快點回家。

走過最後一個陰暗的路口,一路上都沒有半個行人,她終於看見公寓門口的亮光,拉低帽子側著身看向後面那個低頭走路的男人,快速按了密碼。自動門開了,她快步進門,打開公寓的樓梯門。

那個男人也進來了,她心碰碰的跳著,手緊緊地抓著包包裡的防狼噴霧,用手指扭開了上鎖的環扣,心裡想著等等該怎麼辦?她是第一次用,早知道買來的時候就先試噴看看了。這罐防狼噴霧噴出去的時候是散開式的?還是水柱式的?她什麼都不知道,萬一反而噴到自己了該怎麼辦?

終於到了三樓,她快步走到305的門前,側頭看著身後,還沒跟來?她拿出鑰匙開門,進家門後轉身正要關門。

一隻手擋在門縫之間,用力把門推開。她往後退一步,心大力地跳了一下,鑰匙掉在地上。黑衣男人推開門後往前一步,反手鎖上門,動作流暢得像是早已做過無數次一樣。

扣。

門扣鎖上。

「我等很久了。」


他兩手緊抓著喉嚨跌坐在地上,幾乎無法呼吸。嘴巴、喉嚨全充斥著嗆辣的味道,根本喊不出聲音,雙眼也痛得無法張開,只模糊的看見眼前的女人慢慢蹲下,嘴角上揚。有冰冷的鐵器刺進他的胸前,他分不清楚喉嚨和胸口究竟哪一邊更痛。

他最後只聽見了女人哭喊著救命的聲音。





第一次寫極短篇,以自己每天上下班的路為背景,突然有靈感就寫了。

站名當然是隨便編的,而當事防狼噴霧是我包包裡的那罐,但我真的沒噴過也沒試用過。日本在室外持有防狼噴霧是犯法的,因為是攻擊性武器,所以我也沒有拿出來過。

其實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到位或是表達出我想要的感覺,期待任何感想或批評。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