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2021bye | 一個人跨年

在便利商店的時候多拿了一包洋芋片。我都這麼孤單了,至少要有脂肪陪我吧?

今天是跨年夜,也是日本的除夕夜(大晦日)。

今天所有店家都會提早關門,電車也只開到八點,所以一下班我就飛奔到車站。

和台灣跨年夜的熱鬧不一樣,日本的跨年夜是團圓夜,大家幾乎都會和家人聚在一起。大城市可能會熱鬧一點,但我回家的時候函館的路上幾乎已經沒車沒人。店家也都關門了,是平常半夜的感覺,只剩大雪紛飛。

走過巷子到公寓門口,一整排電燈都沒開,大家應該都回家過年了。剩一樓的兩間房還開著燈,我懷疑整間公寓剩下我和一樓的人。

今天下午大風雪,我懶得外出買午餐,就叫了外送麥當勞。同事順便開始聊起,應該沒人會在大晦日的晚上自己去吃麥當勞吧?這樣也太可憐了。接著又聊到晚上應該超市也沒開,我才突然想到我的冰箱已經空了,如果沒辦法去超市我就真的只能吃便利商店的泡麵了。

2021的食材再見,至少不像去年跨年夜回家打開冰箱,撲鼻而來的白酒味讓我意識到,我準備好要慶祝2021年的白酒居然漏了整個冰箱都是。

別人跨年、我清冰箱。

「超市沒開的話,我今天只能吃便利商店了。」我說。剛才才說到跨年夜自己去吃便利商店很可憐的同事尷尬笑笑。

「你們台灣人過農曆年,所以不算啦!」

好像也是,每年跨年也沒有特別覺得要跟家人團圓。只是身在日本,周圍有了這樣的氣氛,難免和自己一個人過節的樣子做對比。

打開手機訊息,有幾封家人的未讀,還有同樣身在日本自己跨年的朋友傳來的訊息。IG的動態上也有獨自一人在札幌工作的朋友,拍照說跨年就是要在家看影集。突然覺得也不是只有我這樣啊,好像感覺溫暖一點了,拿起手機回了訊息,順便互相道一聲新年快樂。

在便利商店的時候多拿了一包洋芋片。我都這麼孤單了,至少要有脂肪陪我吧?

回家打開暖氣,攤在沙發上吃泡麵看索爾(有胸肌的那一集),倒了一杯可樂,決定今天不虐待自己了。

把憂傷和鬱悶都留在2021,期待2022年世界能恢復正常,能讓我回台南吃榨菜肉絲麵。


在日本,今天工作結束前都要跟同事打招呼:「今年もお世話になりました。来年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良いお年を!」意思是今年謝謝照顧,明年也請多指教,要過個好年。

祝馬特市的大家新年快樂,Happy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