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經驗 | 忘記帶尊重出門的面試官

真的可笑,好像他給我一份工作我該感恩戴德一樣,要是真的看不慣我這樣眼高於頂的人,大可不必用我。

看到 @開掛人生 的這篇其實我們有權利fire公司,想分享以前的一個面試經驗。

那時候我還在台南,第一份飯店業的工作做了一年左右,因為種種理由想換一間試看看,於是開始投遞履歷和面試。前前後後都快把台南有開缺的飯店都面試過一遍了,但不是薪水開太低,就是假日太少,台南的飯店業待遇真的不是一般差。

當然也有很正面評價的公司,當時到香格里拉面試的經驗就不錯。對方還帶我去工作環境繞了一圈,只是當時因為一些試用細節和我的時間對不上而含恨放棄這個不錯的工作。

今天的重點,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永康某商務飯店的面試經驗。

對方是一個看起來成熟穩重的大約40左右的男子,他問我有沒有面試過其他地方?我覺得這個沒什麼好不敢回答的,就老實說有。

但他接下來的話讓我差點直接走人。

「嗯,所以不是公司在選你,而是你也在選公司囉?」他嘲諷似的說完之後還笑了一下,「我們會用你,三天後會有人打電話給你,你再回覆要不要來就好。」

我記得我當下怒氣值直線上升,但依舊維持表面平靜微笑道謝。在面試階段就這麼不尊重人,到時候我進了這間公司不就不知道要怎麼被他拿捏嗎?真的可笑,好像他給我一份工作我該感恩戴德一樣,要是真的看不慣我這樣眼高於頂的人,大可不必用我,也不需要打電話通知我到職。你們有選員工的權利,員工為什麼沒有選擇公司的權利?

想來也是這種不尊重人的態度,才會讓員工離職。缺人缺到急需用人而開缺,找不到人最後連我這種被看不慣的,「眼高於頂挑公司」的都打到職電話碰碰運氣,有來就是賺到?

三天後的電話,我第一通沒有接,第二通直接表明你們主管態度非常不尊重人,我一點也不想在那樣的公司上班。對方應該是HR,尷尬地笑了笑就掛斷電話。

面試完那間公司之後,我就停下所有台南飯店的面試計畫,回去專心念日文了。後來才有一舉面試上北海道飯店的故事,說起來還必須感謝對方讓我對某些飯店業者很失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