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朵薔薇
那朵薔薇

外文系畢業然後不務正業飄到北海道講日文的台南人,崇尚身心靈自由的怪水瓶座。 旅遊/心情/創作/時事 什麼都寫

【奧客日常#1】不安的日本人

疫情之後有在關注日本的人應該都知道,日本這兩年就是不停的在緊急事態、解除緊急事態、再度緊急事態、解除緊急事態之間徘徊。很多振興旅遊的方案都會在緊急事態發布後暫時停止,然後在緊急事態之後又開始。這樣的輪迴重複太多次之後其實都已經沒人在乎了。

今年九月初又發布緊急事態的時候,雖然很多取消電話,但更多的是已經不在乎緊急事態還是想出門玩的日本人,於是我接到很多電話:

「我們住在東京/札幌啦,請問我們可以去玩嗎?」

「我是要去參加我朋友的結婚典禮,我知道這是不要不急的外出,但我們可以去對嗎?」

「最近緊急事態我們可以去嗎?我覺得有點不安。」

嗯???你不安???

住在每天確診超過幾百人的大城市的人要來我們這種一天確診超過十個就緊張得要死的小鄉下玩,居然對我說你很不安???

該不安的應該是我們吧?!

他們到底是抱著什麼心態問出那些話的?都是成年人了大家應該要為自己的行為和決定負責,既然決定要在緊急事態下跑出去玩,就算感染了也只能怪自己吧?

問出那樣的話就好像是自己明知道不可以,也明明知道可能會被當地人側目,但為了降低一點內心的罪惡感而故意去問這句話,因為我根本不可能對他們說::「不行喔,請你們不要來佔用我們小地方的醫療資源喔!

(※遇過很多住在飯店的客人在我們這裡確診後直接在這裡住院的)

最惱人的是這種電話通常都會持續很久,因為他們會一直持續的問:「真的可以喔?」「看到這個情況我真的很不安啊。」「所以我真的可以去齁?」「函館的人會不會不太喜歡觀光客啊?」(會啦X!)

而這些人通常也最愛到櫃檯抱怨或是事後在評論區寫下:「飯店人太多,根本就是群聚。」「早餐餐廳有人不戴口罩,飯店人員都不規勸。」「有人在咳嗽,我覺得真的很不安。」

會怕就不要出來玩!愛玩就不要怕東怕西還怪別人好不好!

讓我現在看到「不安」這兩個字就有一把火衝上心頭想罵人。前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討論所謂的「櫻花不安守則」,看了我真的覺得太貼切了,簡直不能再同意更多!與其說日本人的民族性是「嚴謹」,我覺得不如改成「不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