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闻道
朝闻道

身在黑暗心向光明

因口袋罪被训诫的李文亮获得了口袋奖

据国家卫健委3月5日消息,国家卫健委等三部门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防疫先进:113个集体、472位同志受表彰;追授彭银华、李文亮、柳帆等34位同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李文亮出现在了表彰名单里,但调查组依然没有结果。微博评论区里人们在为李文亮应不应该表彰争执,却忘了李文亮被训诫和李文亮获奖,都是黑箱,随意训诫,随意颁奖,为什么?你去猜。

前有口袋罪,今有口袋奖,不清不楚,不明不白。我甚至不认为这个奖除了所谓“平民愤”之外有任何意义,他不是因为自己说出真相得到表彰,恰恰相反,他因为说出真相站在了良心的一边,体制的另一边。

2月6日晚上十一点左右,李文亮失去生命体征,消息传出引发轩然大波。过了半个小时,放出消息说正在抢救,直到接近凌晨三点,才宣告抢救无效。如果真想着抢救,还会临时抽调ECMO,还会让医护对其进行三个小时的心肺复苏,人人都知道10分钟没有救回来就应该停止,但还是被要求继续抢救。

“这是侮辱尸体。”参与抢救的医生说。

李文亮不能死,起码现在不能死,他不是被病毒夺去生命,而是全力抢救无效后死去的,人们的焦点从李文亮的遭遇被引导到了对奇迹的期待,期间又夹杂着水军的反扑,说他的确是“造谣”,对他的处罚没有问题。

不管怎么样,在全世界都知道曾经有一个人发出警告而又因病毒而死之后,李文亮已经变成了一个象征,如何解读,必须掌握在当局手中。

但能够让“造谣”这样的小事登上央视,让病毒检测不断延宕,这又不是武汉乃至湖北一级能够做到的,必然有更高层指使。所谓调查组不过是掩人耳目,拖延时间的把戏罢了。

查韩红基金会两天出结果,查武汉黄女士回北京两天出结果,唯独李医生调查组泥牛入海音信全无。李医生说“真相比平反更重要”,是他的伟大,而义人含冤,是所有人的耻辱。

展望一下,在不知多久的未来,调查组会偷偷摸摸在深更半夜发出一个简短的声明,表示是某一级地方政府副职指使,以及几个基层民警的擅自主张,已受到警告或记过处理,姓甚名谁则语焉不详。

同时把矛头继续指向“不要被境外势力利用”,水军则表示“李文亮说的确实不对,那不是sars而是新冠肺炎”,网民则记住的记住,遗忘的遗忘。

唯一不变的,是李文亮以及数千人永远留在这个冬天,以及2月6日那天我流过的眼泪,以及头七那天我站在黑暗中,第一次体会到默哀的力量。我看不见其他默哀的人,但我知道,他们就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并因此感到力量。

2月7日,北京通惠河畔有人写下“送别李文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