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的萝卜
觉醒的萝卜

为了更好的未来

武汉肺炎事件引发的思考

经过武汉肺炎事件,身在武汉亲身感受,我起初感到十分愤怒,对政府彻底失去信心和信任。这次的愤怒让我想起了习近平修改宪法时的愤怒,但是那次愤怒过后,是对现实的无力感,很快我对政治更加冷漠了。但是武汉肺炎系列事件,尤其是李文亮事件,再次让我感到愤怒,这次的愤怒不再是政治宏大叙事引起的,而是由一系列身边的小事件引起。这让我重新思考政治和个人生活的关系,以及个人参与政治的方式。我不再认为一定要上街抗议才能改变政治现状,而是认为要先积蓄力量,改变许多人对政治漠不关心的态度。我开始意识到这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道路,但是希望是有的,只要我们仍然对外开放,一些先进的政治思想就仍然能够影响到中国。我决定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对现在的中共的专政政治能不添砖加瓦就不添砖,让尽量多的人能接触到一些不同的政治思想,那对于我想要的未来,也是好的。

最后,我觉得罗新教授的《有所不为的反叛者》这篇文章写的很好,未来的路道阻且长,不说什么公民运动的大宏愿,只想先成为一个有所不为的反叛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