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看奧運之餘也要搖一下(社區活動最後催稿)

(编辑过)
社區提案|城市慶典搖一下!進入活動尾聲,還沒參加的人趕快來參加吧!這篇整理截至目前為止的參賽文章,並有獎勵新人參加社區活動再加碼。
封面是圖文不符之楊勇緯Q版圖,作者Twitter搜尋 @lovemybz_eito

這個週末看了本該是世界上最大型的城市運動慶典:奧運會各項必賽。當然,少了觀眾熱鬧度減低,但反正這輩子也都是在電視前看比賽,現在有沒有觀眾也無礙。

除了發現原來男子柔道根本是萌男賣腐外,最大的驚喜是看到自己喜愛觀看的運動之一Skateboard(街頭滑板)竟然成為奧運項目!滑板作為一項運動,幾乎是孩子們在街頭自玩自學而成,卻也是千錘百鍊。很可惜東奧不開放觀眾進場,否則昨天男子滑板街頭組比賽應該會成為奧運場上最輕鬆最具觀賞性的賽事:和其他比賽一樣,在街頭滑板這一項,也是雲集世界頂尖的好手,但和其他運動項目的選手相比,即使是被寄與厚望奪牌的日本選手堀米雄斗也沒有在臉上表現出一種不成功便成仁、民族榮辱於一役的神情,每個選手在自我挑戰之餘,也為對手完成高難度動作而興奮,時時不忘記秀滑板彩繪(滑板的叛逆精神所在),還毫不遮掩的為贊助商打廣告,相當可愛。

希望這個項目能夠一直在奧運長存。


獎勵新人參加獎再加碼

奧運賽事還在進行中,社區活動城市慶典搖起來也來到最後的衝刺期,剩下最後兩週,歡迎大家繼續投稿。

期中報告時提到有自掏腰包新增兩個鼓勵新手參賽的獎勵(6.30以後第一次發文),目前看來應該是由@巫筆@貓奴來討拍 取得,會和活動獎金一同發放。本著繼續鼓勵新人參加社區活動之意,在活動結束前,會再提供兩份120LikeCoin給7月15日以後第一次發文的新人,先到先得(話說120LikeCoin也沒很多,拜託別為此開小號)。

另外也要感謝@MaryVentura 為我們帶來的深度長文書評•評書|午夜圖書館——人生無盡的可能or死前的Halloween,該文從一本書出發,延伸討論自己對於參加狂歡的猶豫和省思。

以下也順便介紹自上篇期中報告後新增的慶典們共14篇,和上一次相比,這次有更多介紹本地文化(主要是台灣),希望也能看到更多香港、星馬、和內地(為了世界和平而用)或大家移居地的介紹。依舊不精確地照時序排(上回提到過的本次不再節錄介紹):

冬末初春跑起來

@星星點燈 🏃‍♀️ 社區活動-城市慶典搖起來 / 人生第一場半馬-台北馬拉松
「說也奇怪,原本過度緊張的情緒,在正式開跑以後反而漸漸的平靜。跑在我熟悉的台北街頭,有這麼多人一起共襄盛舉,突然間我感覺到幸福~」

更多:
社區徵文|台灣台東三鐵賽季馬拉松式盛宴

大約發生在農曆3月、4月的宗教活動

(編按:有些活動並非看農曆,不過時間差不多也是宗教活動,所以擺在同一類。)

@貓奴來討拍 🧨 城市慶典搖起來|逐漸逝去的文化-八家將
「通常繞境行程都是從早到晚一整天的,途中圍觀群眾盛多,也有許多商家會特地跑來,也會有廟方或活動方提供免費的食物或飲料,非常熱鬧。」
(編按:陣頭不一定發生在農曆3、4月喔!)

@亜希 🎏 城市慶典搖起來!|日本大己貴神社大祭
「說到愛知縣的祭典,那就不能錯過各式花車的花車祭。這篇要為大家介紹大己貴神社的大祭......大己貴神社的大祭是於每年3月最後的週六、日或4月第1個週六、日舉辦。」

@MaryVentura 🧝‍♀️ 書評•評書|午夜圖書館——人生無盡的可能or死前的Halloween
「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猶太人的節日Purim【譯:普林節】。Purim一般在三月中旬左右,很多人會說這是猶太人的萬聖節,其實,在Purim上變裝的大多是孩子們,玩得歡的也是孩子們的遊行隊伍,所以,不會有太多酒精的隱患。」

更多:
小雲遜分享: 太平清醮+搶包山

LN歐遊記|賽維亞與聖週-城市慶典搖起來專號(2019-April)

城市慶典搖起來|九份遶境迎媽祖

夏日之愛

@庭的生活隨筆 🌈 城市慶典|2018同志遊行
「2018年10月27日,我在台北參加了第一場同志遊行。大二那年的公投,讓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踏上街頭。其實在那之前除了心裡表達支持以外,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看著當時互相攻擊的言論不斷,我只想力能所及的告訴他們沒事沒事,有人支持你們的,大家都是一樣的,不要害怕。」

@認真的熊 🏳️‍🌈 CSD驕傲遊行🌈
「2018年的CSD遊行,據官方報導有五十萬人參加。前方花車上寫著標語「Mein Körper – Meine Identität – Mein Leben」:我的身體,我的身分認同,我的人生。」

更多:
社區活動│一個城市的彩虹慶典

城市慶典搖起來-丹麥同志大遊行
【舊金山嬉皮一日遊之一】愛之夏五十週年紀念展

狂野的仲夏夜之夢

@oleunited 🦬 城市慶典 | 西班牙 Pamplona 奔牛節 (San Fermín)
奔牛節的正式名稱為「聖費爾明節」(Las Fiestas de San Fermín),是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納夏季的城市慶典,於每年7月6日至14日之間,舉辦一系列的節慶與狂歡,以紀念城市守護聖人聖費爾明(San Fermín de Amiens)。」

更多:
城市慶典搖起來|一期一會的邊境牲口市集
也許我體內住著人類學家 12》印度街頭的cosplay
城市慶典搖起來|Porto的神秘塑膠槌

秋高氣爽萬人來乾一杯

@PunctureColour 🍺 2018年慕尼黑十月節
「Oktoberfest字面上是十月慶典的意思,也被稱為啤酒節,自1810年為了慶祝巴伐利亞王儲路德威希一世婚禮而流傳下來的慶典,在慕尼黑這個啤酒之都,啤酒顯然是不可或缺的要角。步入園區,第一個印象是人好多!」

@巫筆 🍻 城市慶典搖起來|2019的慕尼黑啤酒節
「2019年的十月份,又來到一眾德國人狂歡的月份,本來已常喝啤酒的德國人,更順理成章的在這期間大飲特飲。然而對於愛看人生八態(說穿是就是八卦)的小巫來說,實在不能錯過這樣的大好機會!去觀看醉酒的人的行徑實在太有趣了。」

喝完啤酒記得運動

@花甲玩童TrueTaiwan逐錄真台灣 🏃 Matters城市慶典搖起來/跟著「520田中馬拉松」熱情腳步鬥熱鬧
「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彰化「田中馬拉松」, 因為像辦廟會遶境的方式帶動全鎮鄉民的熱情參與 , 以各種形式啦啦隊及地方特產為選手加油,在不到六年的時間就獲選最佳人氣獎、台灣優質賽事前三名。」

更多:
城市慶典搖起來,奇人異士游出來!--我參加「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目睹之怪現狀

想当年,我也是在新加坡参加过马拉松的业余选手

秋冬點燈

@一隻會彈琴的貓 🔮 【城市慶典搖起來】台灣燈會在屏東,史上最美花燈,大家看起來
「2019年的農曆過年,台灣燈會的主場地是屏東縣東港鎮的一個潟湖「大鵬灣」,其實早在2018年十月中時,擔任演藝廳文化志工的我,就收到館方的訊息,詢問大家當燈會志工的意願,知道台灣燈會辦在大鵬灣,心中難免有點興奮。」

@爆栗鹹鹹姊 🎆 城市慶典搖起來|大阪・光の饗宴2018
「大阪市的中央公會堂是一座紅瓦磚牆、文藝復興時期風格的古典建築物,也是日本的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2018 那年正好是中央公會堂開館 100 周年。在建築物正面的外牆上,會定時的放演立體投影光雕秀,搭配故事情節及音樂,耀眼奪目令人驚嘆。」

更多:
2021停辦,一起來回顧2018台南府城普濟殿燈會,收驚要抽號碼牌喔!

城市慶典搖起來!|『林家花園』光雕秀
城市慶典搖起來-Diwali/Deepavali
金馬影展,我的年度最大慶典

歲末聖誕市集

@珍妮佛🎄 城市慶典安靜版|柏林歲末記事
「細碎的準備工作在11月的最後一天得到報償: 從降臨節(Advent) 這天,即從聖誕節往回數的第四個星期日開始,就進入德國所謂的「聖誕節期間」,全國的聖誕市集都在當天開市。」

@si薰 🎄 城市慶典搖起來│那一年台北信義區繽紛耶誕城在我心中顯得特別美
「台北信義區繽紛耶誕城是每年都會去的地方,除了在台北方便之外,我非常喜歡走在這裡的街道,彷彿身在異國,那氣氛與國外相比真的毫不遜色。」

@ellie 🎄 城市慶典搖起來-新北耶誕城
「新北耶誕城活動範圍主要包含新北市政府前面的廣場+板橋車站、府中...等,各展區都有裝飾,且甚至連周圍連接的天橋、道路中間的分隔島、周邊的人行道也都佈滿了燈飾,另外也有大遊行、巨星演唱會活動!」

更多:
城市慶典搖起來!|歐洲聖誕市集初體驗

我在紐約參加聖誕節慶典活動
〔旅行到捷克〕布拉格.聖誕市集的第一天之人山人海 | 城市慶典搖起來!


最後,再補充一次規則

  1. 小白條款:原規則說字數600以上+五張照片,是因為希望作者們能和大家分享慶典的「景象」,但如果有作者決定以文字取勝,寫足1500字可豁免五張照片的規定。
  2. 可以是定時舉辦的,例如同志遊行、啤酒節等等,也可以是臨時出現的,例如球隊冠軍慶祝、建城500週年這類(例:台北世大運後的遊街)。
  3. 海報上英文以festival、carnival形容的、或民間傳統宗教活動、節慶活動、或戶外博覽會、遊行等來定義為城市慶典,最起碼是在戶外或開放式空間,全民可以參與的。補充:遊樂園的遊行、或靜態如國際書展和影展、動漫節、只要熱熱鬧鬧的都可以。
  4. 滾動式調整最新:跨年活動算。
  5. 假如你一生都沒遇過慶典,但對這題也有興趣,也歡迎參加,寫點關於對慶典的看法和嚮往、讀書心得什麼的也好喔!(例:@小白的窩 的舊金山之旅做了很好的示範)
  6. 請注意:國慶閱兵、政黨造勢、街頭抗議、明星個別演唱會不算,但如果你是參加一個1000人流水席婚禮、或是超大尾牙宴可以算進來。
  7. 600字不難,拜託不要直接抄維基,違者不予計算喔!

簡言之,就是大型群聚+歡慶(請忽略「城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