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微】我喜歡我害怕

你喜歡什麼?又害怕什麼?即使把自己的好惡付諸文字,就是真實了嗎?

我喜歡沒有被剪短的指甲敲在鍵盤上喀喀喀又脆弱的聲音;喜歡吹熄蠟燭後飄緲的白煙,裡面有一種盡情燃燒過後的甜味;喜歡在太陽西斜時邊吃著巧克力冰淇淋邊走過草地,舌尖冰冰涼涼,可是身體被陽光曬得懶洋洋;我喜歡自己濕淋淋的頭髮、睡眼惺忪的眼睛;喜歡騎著腳踏車和影子賽跑、喜歡躲在被窩裡啃著書裡的字句、喜歡用雞腿和香菇熬一鍋熱湯;我也喜歡自己和自己說話好一陣子之後尷尬停住的那段沉默;也喜歡講德文時為了捲舌音一在重複的語調;更喜歡當自己眼淚不斷掉落在嘴唇上,濕熱帶著鹹鹹的味道,這時候我清楚意識到奮力愛過和爭取過的滿足感。

我害怕在雨季的清晨醒過來,看到窗外灰濛濛的一片;害怕走過大型犬的身旁,小狗在我眼前活蹦亂跳;害怕吞下藥丸的片刻,我會清楚意識它在我喉嚨和食道間滾動,很不舒服;我害怕越來越老的臉龐、再也減不下來的體重;害怕在熟人前面開口說英文、害怕被水潑到眼睛、害怕要吃的菜裡參雜豆芽菜;我也害怕自己和別人說話時話不投機的尷尬;害怕和教授見面之前胃裡的不適和整晚的失眠;更害怕自己不斷移動遷徙,等待老天爺另有安排時我覺得整個生命都不夠安定。

關於真實的人生在真實的作為、真實的感受、真實的世界裡,這樣的描述,我再也不能同意更多。

Matters遭到攻擊這件事情讓我思考要不要把這裡文章全部備份在自己的網站,然而那些和其他市民互動的文字一旦離開Matters又有何意義?

歡迎加入/追蹤圍爐 流離城事慢半拍
請訂閱追蹤個人網站 捲,在加寫字
也可以
直接刷卡以實際金額支持我的寫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流離城事慢半拍。

於琛琛

【停止經營】一個大齡女子移居多元文化之城Toronto、並重新踏上學術之途中的所見所聞和反思。文章產出偶爾慢半拍,希望能定期發送週報介紹書籍和好文,卻往往失敗。

3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