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珍妮佛

(编辑过)
昨日種種算已經死絕。
紙張看起髒髒的部分其實是拍照時陰影。請盡情欣賞,享受短暫和平,接下來的文章充滿髒字

前陣子在自己的社交帳號上出現許多年輕男子,他們私訊給我,內容都是從帳號上過往的公開貼文選一篇,說他們很同意我的論點,接著說自己也到多倫多讀書,不知道哪一區比較好?「妳推薦妳住的那區嗎?」第一個時我還以為就是一般來說演算法推薦,但兩星期內出現八、九個身材姣好、來自深圳或上海的富家公子哥跟妳說他們有多贊同自己批評國安法還是新疆人權問題的貼文?妳他媽的不毛骨悚然嗎?

我都嚇死了。

時值剛在這裡寫讀書筆記和後記,才被某些帳號糾纏上,發文底下的留言當真什麼都罵了,我暗忖自己人微言輕,總不可能這些年輕男子找上我的帳號私訊是為了在Matters上的文章吧?後來這個那個,於是我在圍爐理由猶豫半天,卻也沒能忍住自己的路見不平,再發哈薩克那篇,還是一陣關聯和吵鬧,接著社交媒體又多了幾個來自福州和廈門好青年傳來的訊息。

這一切讓我身心不舒服至極。

尤其當這些文章底下的留言越講越難聽時,除了@小白的窩 ,也不記得有誰跳出來仗義執言過,如果某些事情真如宣稱的更值得書寫,大家最多也只是拍手當成批個閱字就離開。

「等等,所以這和版上熱烈討論的議題以及大家最關注的xxxx有什麼關係?」「沒有,我只想澄清為何昨天提到將來想寫的文章不好發表在Matters。」

昨天寫緩慢地告別,我說過自己厭惡小號嗎?我說過;我提到抄襲的定義嗎?我提過;我寫了自己對於數據報告的不知所措嗎?我寫過;我抱怨過自己並不想知道Likecoin的價值嗎?我抱怨過。

但是我也寫無預警轉載和留言是為什麼自己開始思考在Matters上的寫作,還上鎖一堆文章,寫了因為有現實生活中非得寫的文章,卻開學在即時間有限,終究得告別馬特市,還寫了未來有些想寫的文章恐不便發表在Matters,請想知道為什麼的人(免費)進爐來談原因。

有人問起嗎?沒有,我真實不得不離開的原因重要嗎?完全不重要,大家只是抓著幾段分明被分隔線隔開、沒有因果關係的句子做文章,議論你們想議論的、可惜你們以為可惜的。

反正我本來就是個抓不住馬特市大方向的邊緣人。

今天一整天,越讀越不對,原來我是又一個因為這些開小號和抄襲事件要離開的作者,原來我是那種記不得自己寫作初心(所以會被紛紛擾擾影響)、看到大環境變差(嫌幣不好拿)就想逃跑、對改善Matters消極無作為的作者。

媽的真心誠意寫了百篇文章後,還能夠被輕易誤讀成這副模樣?本來說自己正在緩慢地道別,一天一夜之後,恨不得即刻鑽個地道遁入空門算了。再說,不是告別文的告別文拿快要七百個拍,還不捲款潛逃先?

我知道別人的發文跟我的告別文未必相關,反正這篇就算我對號入座。

話又說回來,就算四捨五入算今天我真是為了小號事件還是拍手機制而離開,為什麼離開就是不作為?我明明也曾直接了當說出自己的想法,大家既沒興趣聽也不同意,結果我不過是個把好人和壞人相提並論(?)、還順道殺死一位俠士(?)的另一個壞人罷了。

這張畫本來是想參加@陶樂思 的活動,現在貼出來獻給他對馬特市的努力。捲氏俗女說:「雖然你誤會我離開的原因,但我還是謝謝你說我是一個很有知性且閱歷豐富的作者又對號入座

總之,再見不用說兩次,捲氏俗女離開Matters了,留下聽起來就很假的珍妮佛幫忙跑攤撒幣收拾爛攤子。珍妮佛剛剛辦了Liker Social帳號,沒為什麼,聯絡方便,而且她想要享受一下可以決定誰能追蹤自己誰不能、這種在Matters上享受不到的快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