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雞同鴨講的經驗|不是吉兆

後來發現對付不想聽的話,最好的辦法是雞同鴨講。
圖文不符之法國電影L'exercice De L'etat劇照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閒晃等朋友,一個姓名算命的老師拉著我的手堅持要算命,我抝不過她的熱情和堅持,只能坐下來。算命老師要我寫下我的名字,接著她掐指算了半天,又拿著毛筆依樣畫葫蘆在紙上寫了幾次。

最後她抬頭盯著我說:「妳姓名裡的第三個字筆畫不好,感情帶有凶兆,要改名嗎?」

一時口快,我回答:「沒關係,我想大概只要把胸罩脫下來,感情就沒問題了。」說完還大笑三聲,自以為自己很幽默。

接著我就被算命老師趕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