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鬼月說書|京城奇遇記

(编辑过)
「哎喲!哪會遇上這種事,咱這兒從來沒聽說過喔!」

結束西安的行程後,我再次回到北京,和爹娘在西城區會合,說是會合,到沒住在一起,我住在胡同裡的一家國際青年旅舍,繼續多人間、下舖、和世界各地旅客用碎英文聊天的背包客生活,爹娘則住在巷口的豪華賓館裡,白天才同遊各大景點。

第三天早上一起喝粥,爹緊張地告訴我:「我的被單上有血跡。」

於是我過去他們的賓館察看,爹是個容易焦慮的人,本來我想,就斷然告訴他可能是天氣太躁火氣太大流鼻血的關係好了,但這樣的安慰就沒說出口——因為這血跡不是在枕頭上,而是在床單上,背部左右的位置,硬說鼻血不合情理。

可無論如何,出來跑就是要風雨無阻的玩,於是這一天就在一滴血跡疑雲中過了,賓館的清潔人員也很貼心,看到血跡自然就換了被單,潔白如新。

又一晚,隔天早上再去爹娘房間,娘向我使了個眼色,一開始我還不明究裡,然後爹就陰沉地說:「今天又有血跡。」一看,三大滴血沈甸甸的就在床鋪中央,位置還不同昨天!哇哇哇!我們理所當然開始找爹身上該不會有什麼傷口吧?結果甚麼都沒有!!!

又過了一、兩晚,清潔人員天天換了被單,天天起床都有幾滴血跡,爹娘的房間是雙床房,於是也交換床鋪睡了,哪知血跡固執的跟著爹,搞得大夥兒人心惶惶:爹因為感覺到被鬼纏上而惶惶不安,心情惡劣;而我和娘則因為爹的心情惡劣而惶惶不安。

終於,第五夜,爹決定晚上不打算睡覺,要開燈抓鬼。

結果根據隔天他們的敘述是這樣的:爹好像開燈等著,等呀等到了清晨5點左右,看到被單床單就像剛換過得乾乾淨淨,想今天大概就這樣了,於是放心的熄燈睡覺,終得一場好眠。早上醒來,被單一掀開果然乾乾淨淨,正要高興,就瞥見血跡竟然落在枕頭套上!還是他頭躺著的地方!

這是怎麼回事啊?

於是爹娘終於受不了,提起行李落荒而逃到另外一家賓館去,原來的賓館分明鬧鬼,還住的下去嗎?

新的賓館不像第一家如此豪華,不過也寬敞舒適,隔天起床相安無事,已結果來說,很明顯是舊的那家賓館不太乾淨,總之我們放心下來了。

沒想到!才剛鬆一口氣,在新賓館的第二個早晨,又發現血跡了!

誒我說各位看倌,你們行走江湖這麼久,有聽說過旅館的鬼還會跟著客人跑的嗎?(根據事後各方人馬的解析推斷這鬼當然是女,畢竟爹太帥了。)

爹趕緊把賓館管事的找來,女經理說:「哎喲!哪會遇上這種事,咱這兒從來沒聽說過喔!」言語之間透露著,在舊賓館就遇上了,可見得這根本是爹的問題,女經離還直說「這事兒只要不去想,就不會遇上。」

究竟為何會出現這不明血跡?而且早上醒來摸都還是濕的呢!這種狀況遇上了怎麼可能不去想啦?

我是信「世上有鬼」之人,於是把跟著我幾年的佛祖頭像小飾品掛在爹的床頭(別問我之前為何沒想到這招,在我內心深處總覺得佛祖和驅鬼無關),並且弄了塊藍布罩在被單上(網路偏方), 血跡終於沒再出現。至於在出動佛祖的頭像之後,一家子每天苦思「怎麼會有每天這樣幾滴血」的問題總算塵埃落定:

真的就是撞鬼啊。


後記

爹娘離開後我在北京又待了一個多月才慢慢晃回台灣,回去後才知道血跡還是天天出現,直到爹又去弄了個佛祖小雕像放在床頭櫃才正式宣告結束。

這麼多年過去,如今放在床頭的佛祖雕像已經褪色,不知道當時尾隨爹渡海到台灣的鬼如今何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