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複製貼上沒有寫出處就是抄襲,很難懂嗎?

本篇極度情緒化,不喜勿點進。

對於新鮮出爐的超級事件我整個人都火起來,不,應該說是火上加油,在這莫名可恥的全文複製貼上事件之前,我已經在火了。

事情發生在一個星期之前,因緣際會看到一個新活動,叫做進擊吧!夢想的鼓手,一般來說這活動我一定會支持也會想要參加,但就在我瀏覽活動規則時,我看到獎金配捐方式

當下有一種他媽的眼熟感,我以為我點進新社區活動,怎麼會回到自己的社區提案文?有看了一下標題,才發現原來這個提案的獎金規則和城市慶典搖起來!的一模一樣。

老實說提案文的規則部分,大家都參考來參考去,可修修改改後,提案人還是會在文末提一下有參考哪位過往提案者的格式,這也沒什麼了不起,但是、但是、@羽昊 / 日日文青總編 請問你的時間和我一樣有限還是腦力和我一樣有限

規則複製貼上卻沒有提到是參考誰的格式就算了,連這種明顯超級個人的語氣都要複製貼上是怎麼回事?

一星期前我留言提醒,但經過一星期都沒有任何回應和修改,請問你是覺得因為寫規則不算創作所以直接複製貼上不註明出處沒關係?

就像我在留言裡說的:

如果要一字不漏複製貼上的話,好歹需要tag一下原作者吧,不然之前大家討論抄襲討論半天是討論心酸的嗎?

我知道可能有人會覺得:「只是規則有必要小題大做嗎?」

當然沒必要!本來沒打算發一篇文章的寫此事的,一般來說,我們的期許是自己留言提醒後,對方會做修改,然而,從我在七月底留言提醒後,至今對方完全不回應,也沒做任何修改,本來我想也許這位編輯幾天都沒上Matters,但事實不然,他仍在發文,就是不願意回應,這真的讓我超級不爽!

這位編輯可能以為不過就是個制式規則所以直接貼上,畢竟規則也不是創作,可不就有太多抄襲來自這種「反正只是xxx,所以複製貼上也不會怎樣」的無所謂心態嗎?

更何況,受限於主辦人的時間和腦力這句已經和規則無關好嗎。再一次,我腦力有限,你也是嗎?就算你是,也要換個說法。

「只是複製貼上規則又不是複製貼上創作,有必要小題大做嗎?」

我才要問:「連規則都不能自己寫、複製貼上註明出處這麼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到,還想要談創作?」

啊!我都忘了說這個提案的截止日也是加拿大東岸時間......請問你也住加拿大嗎?然後加拿大東岸時間凌晨12點會是台灣翌日中午12點喔,拜託你要複製貼上來修改也認真一點,恕我直言:這樣的提案文讓我覺得很隨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