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疫情日常|口罩雜誌第3-5期

自從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帳號發表口罩雜誌後,各種花色的口罩如雪片般從朋友的抽屜裡飛來,才知道台灣口罩花色之豐富超乎想像,也因此注意到原來口罩價格在很多人眼裡只是浮雲,許多款式礙於價格我始終沒能買下手,朋友都大方的分享給我。

說到價格,也是個有趣的心境轉換:剛從多倫多回台灣時,朋友每次買新花色時問我要不要分五片,我都說好,當時(2010.10)特殊花色的單價一片在台幣10-15元之譜,和多倫多的不知道哪來的普通藍色口罩一片1加幣相比,沒什麼好猶豫;然回台灣久了,不再用加幣換算,單色一片台幣8元、特殊色10元大概是我買口罩的極限;如今又準備要鳴金收兵打道回加拿大,儘管現在口罩在多倫多已經不難買,可是MIT花色口罩仍然難覓,而下次回台灣必定是疫情結束(至少是不用隔離的情況),於是也難免產生「現在不買也沒機會再買不如就繼續買吧」的心情,於是提高了預算,口罩世界又變得更寬闊(咦),為了減低罪惡感,我默默把心中的算盤又調回加幣模式。

以上,今天推出3期。


口罩雜誌第3期|日子・雨過天晴

這三個口罩都給我一種輕鬆感,有種好日子不遠了的錯覺,所以取名雨過天晴。

善存|薄|舒適度 ★★★★|偏貴
寶雅|只有一片所以沒戴過|內層摸起來算舒適
JiuJiu|薄|舒適度 ★★★☆|非醫療|如果朋友沒給絕不會買的價格


口罩雜誌第4期|愛・彩虹驕傲

兩款口罩都是約莫在去年10月的2020 Taiwan Pride前推出的,讓大家遊行時也有相襯的保護,從這點來看台灣的口罩真的很周到。這場同志遊行大概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場,能辦同志遊行沒什麼了不起,辦完沒爆發則可以記上一筆。

JiuJiu|薄|舒適度 ★★★☆|非醫療|CP值只能說愛無價
健好|薄|舒適度★★★|非醫療|CP值同上(淚)


口罩雜誌第5期|色・牛仔布

牛仔材質的口罩非常百搭,無論穿怎樣的衣服,戴上牛仔口罩就能顯示出帥氣。今天無意中看到中衛的牛仔口罩一盒30片已經飆漲到1000元,台灣人在某方面來說也很瘋狂。

普惠|薄厚剛好|透氣但壓條有點鬆|舒適度 ★★★★☆|CP值算優
中衛|薄|舒適度 ★★★★|內層有種紙漿感|時尚度爆表|疫情之前購入故CP值算優
涔宇|稍厚|只有一片沒戴過|目測也相當時尚
萊潔|薄厚剛好|透氣|舒適度★★★★★|時尚感★★★★★|CP值優


前情提要在這裡:

口罩雜誌第1期|色・桃紅
口罩雜誌第2期|色・丹寧藍

不習慣在圖片上壓浮水印,希望不要有人盜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