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琛琛
於琛琛

半路出家的政治學徒一枚,文字時而溫柔,時而暴烈,時而浪漫,時而尖銳,時而簡潔,時而瑣碎。【近注】不需要追蹤我,最近忙於家事和讀書,也沒新文章可以追蹤。

標籤們的故事|沒有微言大義 (附寫詩教學)

圖:米奇鰻

昨天看到一個「教你怎麼寫詩」的教程,據說就是隨便寫下幾句話,然後在最末加上像極了愛情,例如(情境取自和學中文的老公之日常對話):

你問我熟捻這兩個字怎麼寫?
「我忘了怎麼寫捻」
你說中文是我的母語,怎麼能忘?
理直氣壯地地盯著你,五秒彷彿一個世紀
「就是太久沒寫所以忘了」
像極了愛情

你們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呢!要設一個像極了愛情的寫詩標籤嗎?

對我來說書寫向來沒有什麼微言大義,就是很直白的事情,我所創建的標籤們亦然,以下:

奇幻學術旅程
讓愛發電計畫之中年人妻的奇幻學術旅程:分享一個中年人妻為了和高學歷之加拿大婆婆在餐桌上辯論,陰錯陽差回學校讀碩士,後一發不可收拾正在通往博士班之路的血汗史和幽默心得故事。

有限度公開,若有符合『學術』+『奇幻』or『中年』的作者想加入旅程,歡迎聯絡。

天橋底下說書
亦真亦假,把生活周遭細微的大事小事平凡的事寫得高低起伏心驚動魄是本標籤之宗旨,不必分成十二章回。

公開,嚴禁政治相關。

別的地方
圍城眼見過了五個月,地球上的每個城市開開關關,然從最初的震驚至今,確診數還是死亡數也只剩下數字而已了。整個夏天我一直避免懷念過去的旅程,怕一旦開始懷念,就得承認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往說走就走的瀟灑,只能無止盡的等待那些跨越邊界的悸動,因此創建了別的地方這個標籤,主打在別的地方產生的故事。

屬有限度私人,如果看到屬性符合的文章會在徵求作者同意之後加入。

書信體
最愛的文體。忽然想到之前把「連續31天寫給一個素未謀面又很真實的陌生人」的書信集合出來印出賣錢的往事,明明是極度私人的書寫,卻又那麼希望被公開。

私人標籤,誒就說是極度私人的書寫嘛!(謎之聲:那幹嘛設標籤?因為先搶先贏。)

歡迎追蹤、留言、拍手和支持


感謝 @蓋婭和烏拉諾斯的吻 發起的這個活動,為了創建標籤還發了一篇可以涵蓋兩個標籤的文章。順道一提:奉「女人的價值在於她身邊的女性朋友」為人生交友最高主旨,因此很喜歡也很期待看見《她們》這個系列。

最後附上不是新人打卡文的(偽)新人打卡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