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
翻白眼

今天,我翻了一個白眼。 IG: irollmywhiteeyes

翻白眼 — 塞車

今天坐小巴遇上交通擠塞,原本十分鐘的車程被拉長了三倍。


我旁邊坐著一對母女,女孩約莫三歲大,她梳了一頭齊陰短髮,穿著粉藍色的冰雪奇緣T裇、短褲,Anna、Ella和雪花圖案全身上下印得密密麻麻的那種,嗯,非常難看。


我喜歡小朋友,尤其是小女孩,平日遠遠看著就會心花怒放,內心吶喊:「好可愛!好可愛吖!」。於是,我不時望向身旁坐在母親大髀上的女孩,想看清她的模樣。


三十分鐘的車程,她沒有露出絲毫不耐煩的表情,亦沒有嚷著問媽媽車甚麼時候才到,她一直望向窗外,痴痴地望著。我好奇窗外有些甚麼,也隨著她視線望過去。甚麼都沒有啊,就只是一堵護土牆,牆上面種了好幾棵樹,啊,對了,天很藍,沒有甚麼雲,不過也沒甚麼特別啊。她望向窗外正在想甚麼呢?在想一會兒跟母親到哪裏玩嗎?或是在想上幼兒園的同學?她有否和我一樣覺得今天天氣很好呢?後來我總算想到,她很可能甚麼都沒有想,只是在發呆。


我一直思忖女孩在想甚麼,想看她眼裏的景色,想她在想的事情,原先讓人煩躁鬱悶的大擠塞竟然變得沒那麼難過。


小巴緩緩地前進,終於在三十分鐘後抵達終點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