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
翻白眼

今天,我翻了一個白眼。 IG: irollmywhiteeyes

翻白眼 — 失眠

昨夜是一個失眠的晚上。雖然最近幾天都在失眠,但昨晚是近來最嚴重的一次,以往失眠大概四、五點就可以入睡,昨晚我是一直等到早上約莫七時半才睡著。


睡不著的時候大家都會胡思亂想吧。我昨晚就是躺在自己舒服的床上,蓋著被子,闔上眼睛,腦裏不其然想起一個喜歡的人。一開始的感覺其實不太好受,喜歡一個人意味著容許對方傷害自己(而我理解對方亦不得不這樣做),所以想起對方時,似是被人用電鑽強行扎進心臟鑽攪出一個洞。不過,當後來開始回憶起過往相處的點滴,心漸漸不再痛了,反倒有些幸福的感覺,心裏甜絲絲的。


想著想著,以為還很早,看看手機,原來經已是四點半。我爬下床上廁所,但去完廁所回來還是睡不著,大腦依然無法停止運轉。於是我打開靜觀練習的手機app,做了一個八分鐘的失眠靜觀練習。但仍舊沒有睡意。再做一遍。還是不睏。好,那就乾脆不睡吧,偶然享受一下失眠也不錯。在闃寂無聲的夜,窗外傳來仲夏的蟬鳴,一個人躺在床上,傾聽自己的內心,想那些白天不敢想起的事,其實頗為寫意。


不知在自己的思緒中遊走了多久,房間外傳來父親的腳步聲。他打開大廳的燈,扭開電視機聽晨早新聞節目。原來已經七點半。父親準備上班。我也開始有些倦意了。Good Night, World. 醒來的時候要吃一碗熱騰騰的湯麵,我迷迷糊糊地想著,漸漸走進夢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