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
翻白眼

今天,我翻了一個白眼。 IG: irollmywhiteeyes

翻白眼 — 第一篇

你好啊!很高興認識你,我是翻白眼。


你喜歡翻白眼嗎?現實中的我不是一個經常翻白眼的人。至於為甚麼將自己的名字改作翻白眼呢,其實並沒有甚麼理由,只是今天走在街上,想著要開一個專頁,腦海中忽然彈出「翻白眼」三個字。


最近幾天我都睡得不好,每晚近清晨時分才能入睡,睡三、四個小時就醒來。因為生活遇上了各種煩惱,覺得自己一無所有、一無是處、非常失敗,想必大家都有類似的經歷吧,那種心很痛很痛的感覺。於是,我今天約了我的好朋友傾訴,其實說是傾訴心事,更多時候是我在聽她說各種有的沒的。明明約好在尖沙咀見面,她卻不小心坐巴士過海,我們唯有在上環找間冰室吃午餐。我們各自點了一個麵,坐了兩個小時,聊得非常愉快,結帳時候整間餐廳就只剩下我們一枱,我離開的時候在想老闆剛才是不是一直在一旁偷偷聽著我們的對話。


朋友要去上班,道別完我一個人走在連接中環各幢大廈的行人天橋,回想起剛才的對話,沒有想起甚麼具體的內容,但內心沒有見面之前那麼沉重,舒暢輕快多了。是被療癒的感覺。望向身旁腳步急促的上班族和四周密不透風的大廈,他們竟然也瞬間可愛起來。


若果可以心情一直保持這麼輕鬆就好了,我當時這樣想。心裡面就萌起寫作的念頭。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有一個曾經很熟稔但經已很久沒有聯絡的朋友,你或許時常想起對方,甚至想起她的時候有很強烈的感覺,但她這個人在你腦海已經變成一幅沒有實在感的抽象畫。不過當你重溫和她過往的訊息對話,當時的感覺瞬間回來了,恍如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溫度。我想,這就是文字的力量。


於是,我就想到可以在心情輕鬆的時候盡量用文字記下當刻戴著糖果濾鏡所看見的可愛世界,當自己日後吃了負面情緒下肚無法排泄的時候,就看看自己的文字,重溫當時輕鬆舒暢的感覺,轉換心情。而若果你讀到我的文字,它們能夠將你從抽象的悲傷世界拉回現實,給你些許現實感,哪怕只是少少,我經已非常滿足。


所以說,「翻白眼」這個名字真的沒有甚麼含義。不過,我還是想給它編一個理由。身邊的朋友不是經常會做出各種滑稽搞怪的糗事嗎?有時看見他們無厘頭的行為,會無奈得想給她們翻一個白眼,翻了白眼以後,本來覺得古怪荒誕的行徑會一下子變得可愛搞笑。那麼傷心難過的時候,我們也來翻一翻白眼吧,說不定翻過白眼以後,心情就會輕鬆一點呢。


最後,請容許我再自我介紹一遍。我是翻白眼,請多多指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