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细无声
溪细无声

本来想写一下自我介绍的。后来一想,还是无名的好一点。说话更自由。

初识Matters,只要心向学习,追求不止,仍可成长。

本人只是一个的普通百姓,在偶然的机会知道了Matters。不是有人介绍的,也不是哪个网站推荐的。因为这两种机会在当下越来越严的网络环境下,能够让人知道有可以有质量地交流的地方已经是一种被禁止的事了。

我都忘了是怎么逛到了Matters上来的,好像是在找一本书,当然也应该是一本在国内不允许谈论的书。找着找着,就找到了这么一个平台。之后对于平台和平台所基于的区块链技术也充满了兴趣。以后会写一篇作为一个普通人对于区块链网络发展的个人感受。

注册Matters时,遇到一点小麻烦。用gmail和protonmail注册,没有收到验证码,试了多种方式,从手机端到电脑端,从安卓端到苹果端。弄了一天也没有成功,后来认为问题有两方面,一方面可能是翻墙软件的问题,另一方面可能是网站的问题。于是给Matters写邮件,把情况说明了一下。

没想到Matters的效率极棒!很快就回复了邮件,沟通了一些细节后。很快就查到了问题所在,应该是网站的问题。工程师修补了Bug,给邮件通知。几经周折,注册成功。

身为年过中年的普通百姓,见识了国家从最初的落后到当前的发展。自己也是曾经在上学的时候为了不足百元的生活费而东拼西凑过,到现在也算是有房有车有妻有子的中产之家。

但是在文化上,也算是亲身经历了思想的自由是如何从萌芽到被掐断,再到现在网络上的一步一步的收紧。也正在经历着新的形式的亲朋反目,各种立场的争论在网络上慢慢形成的网络文革态势。

一直想为每天所见所想写点文字,也算是对于自己老了之后回忆时有一个真实的记录。慢慢发现,自己的文字虽然还没有在国内的网络上发表过,但是如果发表也会存在被秒删的命运。就一直想找一个地方,就算是当日记吧。也要记一下自己的一点一滴的在这个时代作为普通百姓的想法。可悲的是,整个中国那么大,网络上几乎找不到一个可以自由说话的地方!

而自己所想所思的东西,也很难找到可以聊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里发过只言片语,要么很多人不懂所讲,偶尔几个懂的,有一两个会善意地提醒一下用语,也会有一两个浅谈几下。也会冒出几个如同我烧了他家的房子一般,几近恶语相向。体制内有朋友说,少说为妙,已有先例,因言获罪,影响了下一代的升学道路。这却是像我这种小人物最忌讳的一点。虽然不同意某些体制,不同意某些做法,但是毕竟在这个环境里生存。论经济实力,还无力做到移民之举,只能在现在的环境里保持自己独立的思考。

所谓的机缘也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能够在茫茫网络里凭运气找到Matters,应该和自己这种追求独立思考,和追求多读书有关。如果只是一昧地沉溺在国产的各种神剧里,也就只能岁月静好地去大喊“厉害了我的国”了。

我庆幸我是例外的少数中的一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