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细无声
溪细无声

本来想写一下自我介绍的。后来一想,还是无名的好一点。说话更自由。

邮票与冤屈


2020年5月11日,今天有两个新闻引起了我的关注。一个是中国邮政首发战疫邮票。另一个是湖北的一位母亲去信访局去上访。

看起来好像互不相干的两件事。其实是讲的同一件事的谎言和真相的两面。


关于邮票,看了一下新闻,邮票的设计和一个月之前报道过的那次基本上一致。但是如果有点印象的人会清楚那一批邮票印完后没有投入市场,全部被销毁了。原因是邮票的背景上有标志着武汉的一些建筑,比如黄鹤楼。在设计上范了政治错误。因为上层在尽全力把肺炎和武汉的关系撇清楚。当然不希望邮票上出现能和武汉有关联的一点影子。

所以印好的邮票全部销毁,重新改版后再发行。

实话说,我不相信邮票能全部被销毁。毕竟,有这种故事的邮票的价值还是挺高的。应该会被某些人留下一部分,坐等多少年后的涨价吧。

希望等的时间不要太久。


另外一个新闻是一位母亲用纸板写着大大的“冤”字,在车流中走着,在政府的信访部门为自己因肺炎过世的女儿叫冤。结果被保安和警察强行驱赶。


她代表的不只是自己女儿的冤情。而是很多很多连数字都算不上的普通人的冤情。在这个越来越没有自由,越来越压抑的国度,至少还有人能站出来,哪怕是为了自己个人的冤屈,那也是一个大大的胜利。

因为她没有被压力,或者金钱收买。她坚持着自己的正义。

喊冤的阿姨和去除了历史背景的歌功颂德的邮票。一个代表着个人,一个代表着权力;一个代表着真相,一个代表着隐瞒;一个代表着对正义的追求,一个代表着对腐败的纵容。

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普通的百姓在慢慢地变成雪崩中的一片雪花。总会有一天,最后一片雪花落下。越高的雪山,雪崩的倒塌会越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