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祝我生日快樂

2/14,祝我生日快樂。

記不清人生是到了哪個階段,開始不再期待生日。

我的原生家庭是很有儀式感的,從小過年過節,總是充滿濃濃的節日專屬的氣氛。

過年前全家動員,拆窗簾擦窗戶、換床單擦地板,然後貼上春聯,準備一桌子年菜;元宵節的晚上,總有一碗熱騰騰暖呼呼的湯圓;端午節的家門前,掛著艾草菖蒲,再吃上一顆肉粽加甜辣醬;中秋節烤完肉,戴著柚子皮帽,接著吃月餅;就連聖誕節,也會有一顆掛滿霓虹燈泡的聖誕樹,床頭掛著一隻大襪子,等著夜裡被偷偷塞滿各種驚喜。

生日也是。

從小的每年生日,我總是早早就期盼著。期待大大的、燃著蠟燭、鑲滿奶油的生日蛋糕,還有包裝的漂漂亮亮的生日禮物。

曾經以為這樣的日子永遠不會改變,可是人生的旅途,又哪裡留的住時間。

我從爸爸媽媽的寶貝女兒,變成我寶貝兒子的媽媽。於是我終於明白,這個獨一無二的生命誕生的日子,亦是一位母親在生死關頭徘徊一遭的日子。

生日於我而言的意義,悄悄的變了。

母親總是記得我的生日,今天也是。

一大早,母親就傳來她已經給了我一輩子的疼愛。

「生日快樂,Ying。」

我會心一笑,回了一個貼圖。那是一個飛吻的動圖,也是我當面說不出口的"謝謝妳,我愛妳。"


生日到底還是特別的。

蛋糕蠟燭、唱一曲生日快樂,這些美好的記憶,早已被匆匆碌碌的塵俗瑣事淹沒。似乎永遠無法停歇、日復一日幾乎相同的日日夜夜,抹去了年歲的意義。還好還有生日,這個特別的日子,終於讓我想起……

想起這是我來到世界上的第幾個年頭。

然後又有些感嘆。

年華老去啊,不過就是轉瞬之間。

祝我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