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癡中,勿擾
花癡中,勿擾

高敏人、 就算有上班還是常常缺乏寫作素材、願望是成為家庭主婦3號 當媽之後順勢躲在Ricky's mom這個名字後面 覺得愉快自在 育兒、職場、樸實無華家庭餐桌、黑手指用心照顧綠植栽 在這裡記錄生活的點滴

變老

鏡中的這個女人,也許蒼白無力,但是眼神裡依然流轉著說不清的情緒,有些我讀的出,有些我不願讀,但是我盯著她的眼睛,深深的知道自己仍是鮮活的。

已經很久沒有靜靜地凝視自己。昨晚匆匆經過鏡子前,不知怎地,竟停下腳步,回望鏡中的女子。

她看起來有些陌生,卻又的確是我。

夏日裡帶著孩子到處跑跳而曬得黝黑的面頰,經過一個冬日,已恢復原本白皙的膚色,卻也讓雀斑更加明顯;略為蒼白的唇色看起來有些憔悴,眼神……我忍不住湊到鏡前,仔細地凝視。

鏡中的這個女人,也許蒼白無力,但是眼神裡依然流轉著說不清的情緒,有些我讀的出,有些我不願讀,但是我盯著她的眼睛,深深的知道自己仍是鮮活的。


國小…也或許是國中?某次的性向測驗,測出來的結果,適合我的個性、特質的職業裡,有一項是從事園藝農業。

小時候對於這個結果很不可置信。

我從小就愛穿洋裝,裙子底下是絲襪、腳上穿著粉色雕花皮鞋,舉手投足都要盡我那小小的身軀裡已可掌控的所有精細度、來維持我所認為的優雅。更別提當時我的夢想職業是鋼琴演奏家、或是實際一點,當個鋼琴老師。

多年過去,我沒有成為鋼琴老師,就連琴譜怎麼看都快要忘記,卻在忽然之間,發現自己浮浮沉沉在無法掌控的一日又一日裡,不知不覺有了一盆又一盆的植栽,手上塗抹的不再是透亮的指甲油,反而常沾滿了泥沙土石,小心翼翼地看顧著每一片葉,而我也欣然沉溺。


早上出門,套上刷毛牛仔褲、穿上隱形襪跟運動鞋,牽著兒子的手問他穿的夠暖嗎?

褲子很好、運動鞋也很好。小男孩體力好的不得了,時常得追在他後頭跑,褲子跟運動鞋是最好的打扮,只是忽然想不起來上一次穿上洋裝、裙子,踏進高跟鞋裡是甚麼時候?

鞋櫃裡還整整齊齊擺著十幾雙高跟鞋,漆皮、蛇紋、麂皮;跟高3、5公分,到7、8公分,各種款式,已經好多年甚至看也沒看上一眼,卻還是捨不得丟。

那都是從前咬著牙狠著心閉著眼買下的啊!不為虛榮,只是成就了自己嚮往著"美"的心。

很久沒有好好打扮自己了,已經很多年沒有化妝保養,就只揮霍著遺傳基因給我的天生麗質。

我望著鏡中的這個女人…唉,天生麗質也總有用盡的一天。

鞋櫃裡的高跟鞋、衣櫃裡的緊身小洋裝、抽屜裡的粉底腮紅,我沒有忘記,我還在等著。

等著我終又找回自己的那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